翰墨飘香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助力中老年群体书写精彩晚年

2023-02-16 15:29:28   

  日前,在第三届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上,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中国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跟踪调查》。调查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长寿人口呈明显增长,预计到2050年,80岁以上老人数量将会翻两番,达到1.47亿。长寿时代对养老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1.jpg

  想要实现高质量的养老,健康是必备要素,而现代人对健康的定义又包含着身心两个维度。除了身体上需要更好的康养条件,中老年心理健康也应该受到更多关注。很多人步入退休生活后,心理问题开始滋生:轻则感到空虚无聊、内心寂寞,重则可能产生自我价值怀疑,甚至认知退化、社交障碍等。明确生活目标,重塑人生价值,对银发族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每个人终将老去,不如在这段岁月中追求快乐与人生价值。当晚年不再意味着身心疲惫、碌碌无为,而是从容、自由、多彩的代名词,长寿时代也许会是一副崭新的样子,长寿老人会有长乐的幸福人生,而这也正是更多人所追求的生活状态。

  在这样的共同追求下,“终身学习”观念持续引发各界的广泛重视。古人云:老而好学,如秉烛之光。活到老,学到老,这句朴实而有力的话让不少中老年人找到了晚年生活的价值。书法、绘画、音乐、舞蹈……老年人有精神愉悦的需求,更有重新融入社会的愿望,他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兴趣学习表达自我、老有所乐。

  在众多兴趣学习的领域中,书法作为我国国粹之一,深受广大中老年群体的喜爱。汉字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的美感,又饱含修身养性的智慧,能够让人在欣赏和练习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内涵。但书法艺术博大精深,坐姿、落笔、研磨、笔法等均大有考究,小白爱好者如果没有专业的指导,则难以掌握其中精髓。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书法的魅力,量子之歌集团(股票代码“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开设在线书法课,以墨香作伴,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内涵。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充分考虑到中老年群体学习便利性问题,因此书法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点。在学习过程中,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打造出比拟线下的学习氛围,让用户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小圈子”,在其中分享学习经验、书法作品,并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共同进步,实现以学会友、寓教于乐,真正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畅游书法艺术之旅。

  在师资力量上,千尺学堂聘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在保障专业性的前提下,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减少学习过程中的枯燥感。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降低学习门槛。通过循序渐进地学习,学员可以逐步了解书法的间架结构,执笔、运笔、用笔的技巧,最终完成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获得自信心与满足感。

  利用现代化手段满足中老年群体的求知需求,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良师益友共同进步,是千尺学堂持续深耕兴趣学习的动力。未来,千尺学堂还将继续打磨课程内容、精进用户学习体验,让更多中老年人能够便捷、高效地参与兴趣学习,享受文化艺术的熏陶,拥有多彩而惬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