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直播公会3.0,用爆款短视频突破艺人发展瓶颈

2020-04-15 17:27:19   

  2015年,国内秀场直播市场开始兴起。随着大量资本的入局,2016年“千播大战”全面打响,各个平台开始了疯狂的“烧钱圈地”。当时的秀场直播行业,沉淀出了主播这个职业人群以及一批有固定观看视频习惯的用户。

  进入2018年,直播战场被短视频业态彻底颠覆了。从短视频切入直播的快手和抖音开启了直播领域的双雄争霸时代。据数据显示,到 2019 年底,快手的直播收入逼近 400 亿,抖音的直播收入也接近 300 亿,两家直播流水之和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的 50%。

  如今“万物皆可直播”,2020年直播大战只会打的更“凶”,来的更“猛”。

  入局秀场直播,个人VS公会

  在直播风口下,如何搭上这班车?加入公会还是做自己做?相信这是大多数刚入行或者想要进入直播领域的艺人都会遇到的疑惑。

  对于刚入行的艺人来说,除了自身条件外,往往存在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的直播内容,在跟粉丝互动上,除了简单的聊天外,很难跟观众形成深入的交流;整个直播缺少规划,没有定位和个人特点等问题,还需要超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否则一旦遇到困难或者瓶颈,没有专业人员指导,会很容易陷入迷茫,甚至放弃。

  公会作为平台和直播艺人之间的连接者,能够很好得解决个人直播遇到的问题。一方面直播公会能够替平台服务直播艺人,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会让直播艺人更快的适应这个平台、进入状态;另一方面,公会能够帮助直播艺人提供直播内容、粉丝运营、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专业的指导、培训,争取更多的平台利益,快速变现。与此同时,抖音公会入驻是抖音开直播的一个捷径,无需达到粉丝数量和账号要求。

  所以,不论是新老直播艺人,加入公会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洋葱直播公会3.0,爆款短视频突破艺人流量增长难题

  公会和直播艺人的关系是互利共赢的。纵观整个直播公会的发展,行业初期在巨大的流量红利下,公会以招募直播艺人为主,采用放养式管理,艺人的发展基本只能凭借自身的能力和人脉资源,这个阶段可称为直播公会1.0时代。

  随着公会数量的增加,直播公会进入2.0时代,各家陆续推出和直播相关的专业培训,帮助直播艺人快速入门,掌握一些聊天互动及粉丝运营技巧,以此来招募更加优质的直播艺人。但当艺人稳定开播后,直播间的人气很快会遇到瓶颈,很难突破。

  在此基础上,一直擅长短视频IP孵化和爆款内容创作的洋葱,在2018年就开始涉足短视频直播,并成功突破直播艺人遭遇流量瓶颈的问题,将直播公会代入3.0时代,即爆款短视频+直播融合的时代。

  据洋葱直播公会介绍,洋葱直播公会3.0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结合艺人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发展路径

  洋葱直播公会将直播艺人的发展分为5个阶段,萌新期、起步期、瓶颈期、发展期、成熟期。

  在初始阶段,洋葱将提供独家自制培训课程,运营一对一给直播艺人提供精细化指导,全程协助完成直播间的布置与搭建。包括直播设备的选择、空间布置、灯光、妆发培训,直播过程中的互动和注意事项等。

  起步阶段,洋葱直播会进一步精进直播艺人的业务能力,提升直播间人气,并协助艺人找到自己的直播风格,短视频内容人设及所属赛道,还会给予推荐位,优质IP合拍的机会。

  2、打造爆款短视频,突破流量增长瓶颈

  当直播艺人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遇到流量增长的瓶颈期,这时洋葱会帮助寻找直播内容的突破口,重点打造爆款短视频,塑造艺人的个人特点。

  众所周知,洋葱在打造爆款短视频上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并得到了持续验证,快速打造了办公室小野、代古拉k、七舅脑爷等千万现象级IP。在帮助直播艺人打造爆款短视频打造,将有机会邀请千万级短视频IP出境。

  3、商业及破圈能力,挖掘艺人更多可能性

  进入发展期,直播艺人的月平均收入基本在20000以上。这个时期,洋葱会开始拓展艺人的商业变现路径,包括短视频和直播广告,线下活动,网综等。  

  洋葱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内容服务机构,拥有很多品牌商务资源,渗透了美妆、快消、科技、汽车等多个领域;以及娱乐圈及电视台媒体资源,像代古拉k曾参加过《快乐大本营》,李一檬EMOO参加过《美丽衣橱》,与湖南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等电视台,以及微博、优酷、爱奇艺等平台都有合作关系,能有效帮助直播艺人获取更多破圈的机会。

  当直播艺人粉丝破百万,发展到成熟期时,将有机会获得洋葱的投资基金,成立个人工作室。

  4、打造短视频、秀场直播、广告三栖艺人

  通过洋葱直播公会一步步的精准赋能,艺人将获得在直播领域、短视频领域以及商业广告领域的综合实力及影响力,进而整合流量,帮助艺人成长为短视频、直播、广告全面发展的三栖艺人。

  无论是新老艺人,通过直播+爆款短视频都能快速成长

  作为一个千万级的短视频艺人,代古拉k也是洋葱直播公会的一员,涉足直播不到半年,且不定期开播,目前总音浪已超过了2000万。

  她曾表示,做短视频时会有拍摄脚本,拍摄状态不好可以多拍几次,还能后期处理等,而直播的实时互动性对自己考验很大,刚开始做直播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和大家聊什么,怕自己说错话,也不了解平台的规则。通过公司课程的系统学习,渐渐的自己能在直播间和粉丝自由交流,表达能力也有显著提升,整个人都变得更自信了。  


  图:代古拉k

  如果说已有粉丝基数的艺人做直播更容易,那对于刚毕业的纯素人[一可儿]来说就完全是从零开始。

  2019年最后几天,刚毕业不久的[一可儿]选择加入洋葱直播,最开始开播直播间人数寥寥无几,经过洋葱直播的专业辅导,并结合她个人风格和特长制作短视频后,通过短视频内容吸引了很多精准用户,直播间流量激增,留存率也更高。仅3个月,[一可儿]直播间粉丝量就接近50万,短视频点赞量超过200万,直播总音浪超过500万。  


  图:一可儿

  在万物皆可直播的时代,只有站在直播艺人的角度去阶段式精准赋能,艺人有所成长,直播公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同时,紧跟行业风向,有效将爆款短视频+直播融合,甚至破圈,帮助艺人全面提升,获取更多流量,成长为直播、短视频、广告三栖艺人。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