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火热进行 近400篇作品参与奖项角逐

2023-06-20 15:01:00   

  自5月底千尺学堂银龄书法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活动受到众多“书法迷”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在近一个月的赛程中,千尺学堂收到参赛书法作品近400幅。学员们在交流同好、展示自身书法学习优秀成果的同时,也通过比赛呈现出中老年群体丰富的文化生活、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与终身学习的人生追求。

  参与各项奖项角逐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目不暇接。有的学员临摹古今书法家名作,笔法铿锵有力,颇有大家之风;有的学员用自创的书法风格书写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一撇一捺之中将课上所学知识完美展现;亦有学员别出心裁,自作诗词、楹联等,提笔挥墨间创意性十足……

  据了解,目前该活动线上投票与线下专家评选环节均已完成,6月底千尺学堂将通过公众号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并由班主任通知获奖人。获奖者有机会获得最高3000元现金、定制奖杯奖状以及千尺学堂老师定制书法赠礼等奖励,并将获奖作品装裱后回赠。除此之外,千尺学堂还将推荐全部获奖者参加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墨韵流芳”——纪念北京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十一届北京电视书法大赛,让更多中老年书法爱好者有机会踏上书法艺术新台阶。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作为一门艺术,其涉及文学、美学、鉴赏等多方面知识,能极大丰富中老年群体的文化内涵,也为中老年群体“自我成长”打开了一扇大门,是他们丰富业余生活、提升自身素养的绝佳方式。也正因如此,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走入了越来越多中老年用户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备受他们喜爱的兴趣学习新选择。

  千尺学堂在线书法课在保障专业性的前提下,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讲师会从赏析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开始教授,再将执笔、运笔、用笔的过程逐一拆解教学,并针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更加细致、耐心的指导,让中老年用户能够学有所乐、学有所得,从零开始循序渐进领略书法的精妙,一步步了解这门艺术的精髓。同时,学员也可以通过社群交流、课后辅导等环节不断提升自身书法造诣,并以墨会友,结交到志同道合的“笔友”。

  此次银龄书法大赛即将进入激动人心的结果公布阶段,最终花落谁家,值得共同期待。与此同时,大赛将达到“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让中老年学员的学习成果受到认可,也能让参与者找到未来学习阶段的新方向。在共同成长、一起进步的氛围下,千尺学堂将进一步聚焦中老年群体更深层次的学习需求,打造更多适老化精品课程与实践活动,帮助中老年群体收获自我成长的快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