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家庭健康宝典课》以专业内容为大众提升健康素养

2023-06-20 15:13:26   

  天猫健康消费洞察显示,过去一年,天猫健康年度购买用户数近3亿,人均年度购买频次超过五次,实现千亿级交易规模,且用户的健康消费需求正呈现出购买频次频繁化、消费品类丰富化的趋势特点,血糖仪、胶原蛋白、冬虫夏草等产品备受关注。可见,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代人不再仅满足于“生存型”健康需求,更加看重日常保健、睡眠管理等更高层次的享受型健康需求,也更乐于为健康买单。

  然而,想要实现健康生活,仅靠购买行为还远远不够,大众亟需依托更多专业健康知识,来满足科学养生诉求。但目前来说,我国民众在这一领域并没有受过系统、专业的指导,大部分人普遍存在养生观念滞后、健康素养较低等问题,朋友圈内“骨头汤能补钙”、“趁热吃东西对肠胃更好”、“反复烧开的水会致癌”等养生谣言泛滥……对此,前不久召开的2023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要继续加强健康促进教育,深入开展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号召公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显然,科学专业的健康知识传播刻不容缓,不可或缺。

  为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助力科学养生方式走进千家万户,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家庭健康宝典课》,课程经行业专家细致打磨教学内容,并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硬核输出专业科普,传播健康理念,向民众分享健康知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编织起健康知识的“防护网”,从而识别疾病、预防疾病、调理身体。

  在课程研发上,讲真依托集团公司专业高效的课程研发组织体系,将以终为始的PBL课程开发原则与ADDIE课程研发流程应用到《家庭健康宝典课》课程中,充分保障课程内容严谨性,将专业性落实到每一个知识点,从而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负责,为大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内容设置上,《家庭健康宝典课》通过体系化、系统化教学,向学员传授疾病信号、脾肾养生知识、调衡脏腑、亚健康问题解决方式、两性问题与不良情绪解决、慢性病改善,儿童常见疾病与应对方式、食疗养生等内容,帮助学员在身体异常来临前未雨绸缪。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学习体验,课程会将专业知识进行模块化拆分,并在教学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配合实际案例讲解,赋能公众更好管理自身健康。

  在师资力量上,《家庭健康宝典课》的讲师与班主任为教学经验丰富、优中选优的专业团队组成,以确保教学过程中的严谨性与科学性。课程期间,讲师还会将重点知识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并在期中、期末阶段设立复习课程,让学员们边学边测,从多维度弥补学员健康知识短板,帮助大家跨越学习难关,一步步夯实基础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是生命之所系,是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全体人民的最大财富。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会秉持“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持续分享专业内容,助力民众扫除知识盲区,形成“人人关注健康、全民提升素养”的健康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