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芯公司凝聚“硬核”实力,用“芯”守护信息安全

2020-03-02 13:55:22   

  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改变了2020年的春天,也打乱了国人正常的生活节奏,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大多数企业在春节之后选择了远程方式办公。但仍有部分企业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生产运营稳定开展。

  日前,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昌平区调研检查时,特别来到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考察,了解了公司工业芯片研发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希望公司能够用好国家地方联合科研平台,发挥央企优势,在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研发应用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代,就是芯片时代

  信息时代,其实就是芯片时代。芯片是现代智能制造业的核心部件,承担着运算和存储的功能,更关系着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在某种程度上,一个国家制造芯片的技术水平往往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信息技术水平。

  保障自主可控是我国信息安全的必经之路,工业芯片的国产化迫在眉睫。国内半导体市场需求量接近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然而,国内半导体自给率水平非常低,特别是核心芯片极度缺乏,国产占有率几乎为零。现实警示,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当前最大的隐患。必须依靠自力更生,把命运的决定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智芯公司在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中位列第四,长期专注于工业控制领域芯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公司建有国家级实验平台——能源互联网智能终端核心芯片国地联合中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在产品研发和技术性能指标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自主研发了上百款芯片产品,为推动国家工业芯片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安全,重于泰山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新的信息技术和应用方向不断涌现,在推动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必然带来了全新的具有挑战性的信息安全问题。

  智芯公司作为国内工业控制领域一流的芯片设计企业,自主开发的安全类芯片系列产品采用国密算法,实现数据加解密、双向身份认证及访问权限控制等多种功能,有效保障了终端设备中的数据存储、传输和交互的安全性和完整性,避免信息由于偶然或者恶意的原因遭到破坏、更改及泄露,保证信息系统连续可靠地安全运行。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金融、交通、石油石化、汽车电子、环保等多个领域,为推进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智能工业等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从全球范围来看,我国信息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有效解决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隐患,将成为推动我国加速成为工业强国的重要因素。放眼未来,随着国产化战略的逐步推进以及行业政策的不断加码,自主可控的芯片技术和产品将支持本土企业走向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