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中老年兴趣学习热潮 千尺学堂获评中国网2023“年度影响力企业”

2024-01-24 17:00:27   

  近日,中国网“2023科技企业先锋榜”评选活动获奖名单重磅揭晓,本次评选活动以“创新发展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并实现高质量成长。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凭借出色的课程品质和卓越的行业贡献,荣膺“年度影响力企业”奖项。

  据悉,此次评选经过企业申报、专家团评审、权威发布及调研走访等多个环节,是兼具行业权威性和敏锐洞察力的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年度先锋企业、年度创新企业、年度影响力企业等多个奖项。千尺学堂与菜鸟集团、同道猎聘集团、高德、去哪儿网、蚂蚁数科等18家企业一同获得“年度影响力企业”荣誉。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银发浪潮”正加速袭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年末,全国人口已达140967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29697万人,占全国人口的21.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21676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5.4%。当前,老年人消费结构日益从产品消费向服务消费升级,消费结构从最基本的日常生存型需求,转向了发展型、享受型需求。

  腾讯广告联合多方发布的《2024中老年兴趣学习报告营销指南》调查结果显示,在日常消费中,除了必备的生活支出外,中老年群体更偏好追求精神满足,近六成人群每月在精神需求类产品或服务方面有支出。值得一提的是,中老年人文化教育方面的支出占比达到了24%。对此,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之指出:“老年人消费能力在提升,后顾之忧在变少。物质需求得到满足后,必然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自我实现”。

  作为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我国老年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但线下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象依然存在,资源供需矛盾仍较为突出。在此背景下,以千尺学堂为代表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推出一系列在线学习课程,为中老年群体灵活开展线上兴趣学习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基于新场景、新模式,千尺学堂以兴趣学习为切入点,为中老年群体打造多元化的线上学习课程,让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走进线上课堂,享受兴趣学习带来的快乐,实现了从“老有所养”到“老有所乐”的幸福转变。

  立足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千尺学堂通过直播、录播、社群等模式,让中老年人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能够充分互动、交流、沟通,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便利性,也避免了独自学习的孤独和枯燥,有效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在教学方式上,千尺学堂打造了更加适老化的学习场景与教学模式,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更加适合中老年群体。此外,还会有经验丰富的讲师和班主任为用户提供详尽的讲解与指导,带领学员逐步实现专业知识学习的入门与进阶,帮助更多用户通过兴趣学习实现个人价值提升。

  此次荣获“年度影响力企业”殊荣,既是行业对千尺学堂的高度认可,也是鼓励千尺学堂继续前行的动力。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以创新引领发展,深入洞察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自身业务优势,提供更多高品质兴趣学习课程,为中老年群体的“夕阳生活”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