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日 添可食万智慧烹饪劳动课助力科教融合

2024-01-24 16:51:58   

  第六个“国际教育日”到来,科教融合相关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过去的一年中,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利用自身科技实力与产品优势,以食万智能料理机为载体推出了“智慧烹饪劳动课”。该课程结合课标要求,已在苏州市近20所小学成功推行,添可食万也以自身创新实践树立了“以食启智、以智育人”的新典范。

  以食启智 食万智慧烹饪劳动课助力科教融合

  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格局下,添可作为智能家电行业的领军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家电与前沿科技在教育领域的新应用。智慧烹饪劳动课以食万智能料理机为基础,将中国传统烹饪文化、24节气与科学知识相结合,展现了课堂教学的灵活性和多样性,助力教育装备现代化。

  食万智能料理机内置1300多道大厨级菜品的烹饪流程,以AI技术1:1复刻大厨技能,能够语音提示学生们每个步骤应该做什么、怎么做,避免出现操作不当导致的安全问题。此外,食万采用绿色电能,更清洁环保,同时实现无明火烹饪,为课堂教学安全再加一层可靠保障。食万还拥有自动称重、自动投料、翻炒以及自清洁功能。在课堂上,学生既能体验智能科技,又可以结合时令节气学习传统文化与营养知识,感受劳动带来的成就感。

  以智育人 智慧烹饪劳动课广泛推行

  智慧烹饪劳动课凭借食万的产品科技实力正持续为教育改革赋能。该课程目前已总结出一套可复制的课程金标准,每周有超过2万名小学生使用食万智能料理机上智慧烹饪劳动课。食万以强劲的科技实力,为小学劳动课及“双减”“双新”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一门科教融合的优秀课程,智慧烹饪劳动课得到了苏州市教育局、吴中区教育局及权威教育媒体的高度认可,苏教融媒以专题节目形式进行了相关成果介绍。智慧烹饪劳动课不仅提高了教学质量、提升了教学效果,还更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劳动意识,展示了科技在教育领域的更多可能。

  将领先的智能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智慧烹饪劳动课,相信在未来能够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为教育事业赋能。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