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助力银发族绽放钢琴梦想

2024-01-18 11:26:47   

  日前,91岁长沙老人自信逐梦,自学钢琴获郎朗点赞的消息引发媒体关注。据报道,老人64岁开始学钢琴,长期以来,他克服老年性耳聋,记忆力衰退等难题,日复一日地练习,不仅获得多项比赛奖励,得到著名钢琴家郎朗的点赞,还在老年大学授课,帮助168位老人圆了钢琴梦。

  热爱,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据了解,这位老人从小对音乐有着极大的兴趣,年轻时一直忙于工作,退休后有了闲暇时间才决定重拾梦想买了第一台电子钢琴。但日渐严重的老年性耳聋让他失去了对外界声音的敏感与认知。尽管如此,他仍不放弃热爱,每次跟随老师学完钢琴后,在木板上用毛笔写下必弹曲目,规定自己每日必须弹奏以熟悉乐谱。老人说,他没太多其他爱好,就爱钢琴,觉得既然喜欢,就要做到最好。说起钢琴,已是耄耋之年的他眼中仍然流动着光彩,不难看出,老人对钢琴有着深沉的热爱。

  钢琴被誉为“乐器之王”,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乐器之一,老年人追求热爱圆梦钢琴的事例不胜枚举。有95岁伉俪携手登台,感叹退休学琴并不晚;也有73岁老人,连续两年在地铁口弹奏钢琴,终于登上舞台圆梦钢琴;更有河南大爷在商场内单手弹琴,演奏多首曲子,引得路人纷纷赞叹“高手在民间”。

  钢琴不仅仅是一种乐器,更是一种情感表达的艺术形式。通过钢琴演奏,演奏者可以借助音乐的旋律、和声、音色等各种元素,将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对中老年群体来说,学习钢琴更是益处多多。通过弹奏钢琴,中老年人可以享受音乐的美妙,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缓解压力和疲劳,增强心理健康。同时,学习钢琴需要大脑、眼睛、耳朵、手和脚的协调运作,这种全身心的投入有助于延缓认知能力的下降,锻炼手指、手腕和手臂的协调运动,改善手眼协调能力和身体柔韧性,增强身体素质。此外,学习钢琴还可以增强中老年人的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与老师、同学相互交流,促进人际关系的发展。总之,学习钢琴对中老年人来说是一项非常有益的兴趣爱好,能让中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及时、深入地洞察到中老年群体钢琴学习需求,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出高品质在线钢琴课,帮助中老年群体用兴趣学习的方式提升晚年生活的价值感与幸福感。

  凭借技术创新,千尺学堂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教学方式,打破了地域和时间限制,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专业的钢琴知识,并与优秀讲师、学员实时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便利性。同时,千尺学堂课程研发团队还根据中老年用户的学习习惯对课程进行了多方面的适老化改造,把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帮助中老年用户更好地吸收、消化钢琴专业知识,最大程度提升学习效果。

  为保障教学质量,千尺学堂还聘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队任教。在教学过程中,他们会采用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让用户逐渐了解指法、音阶、变奏等乐理与实战知识,并通过简单易学的练习方式,让学员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课后学员还能得到班主任的针对性答疑指导,让钢琴学习之旅更加轻松愉悦,学习起来更有动力和积极性。

  艺术点亮生活,对钢琴的热爱让中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快乐、更有意义。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打磨更多优质兴趣课程、精进用户学习体验,以更加适合中老年群体的教学方式,助力他们追求热爱、活出自我,乐享精彩晚年。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