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跑友王乐:跑马拉松需要“攀登不止”精神

2020-11-05 22:06:23   
      3小时26分02秒!这是王乐在2020 无锡马拉松的全马成绩,也是他近几年来少有的跑进330的好成绩。“虽然疫情打乱了我们跑马的节奏,但只要坚持正常训练,在难得的比赛中挑战自我,重新出发,就能获得理想的结果。”
      虽然近几年精力主要集中在跑步推广及文化传播,但资深跑友王乐从来都没有放弃超越过去的自己。“哪怕随年纪增长成绩没有很大进步,但只要没退步,都已经是难能可贵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的小确幸了。”

图片1.jpg
      今年,对于马拉松等赛事来说,尤为艰难。10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的波士顿马拉松,也只能用线上赛来度过这极为特殊的一年。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越野赛,爆发式复苏。COLMO洗衣机无锡马拉松就是自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央视全程直播,意味着国内停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正式重启。来自全国各地22000+名选手集结锡城,用奔跑诠释国民抗疫的精神与勇气,用热爱诠释挑战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和COLMO洗衣机共鉴高光时刻。作为一个资深马拉松跑者,经历了大半年的等待,王乐受邀以 RUN COLMO 太空舱跑团成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2万多人的竞技。

图片2.jpg
      今年的无锡马拉松,王乐除了完成3小时30分的目标,还结识了一个和马拉松颇具渊源,秉承“攀登不止”精神理念的品牌——本次无锡马拉松的冠名商COLMO洗衣机。“很荣幸成为RUN COLMO太空舱跑团的一员。10月30号下午,在COLMO洗衣机的组织下,我还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了一场有关马拉松的线下分享。”
      在COLMO打造的AI科技家电展区,王乐了解到,COLMO用了5年时间来研发太空舱洗衣机。“我觉得能持续5年开发一个项目,跟跑马拉松很像。跑步不断创造 Pb,逐渐挑战新高,和COLMO洗衣机潜心研发去解决行业难题,创造新的行业标准是类似的。”

图片3.jpg
起跑:一旦能跑全马,就会觉得以前的距离太短了
      王乐真正接触马拉松是在2000年读大四的时候,当年北京举行了一场名为红河国际马拉松的赛事,“是学校组织的,因为好奇就报名参加了。我记得,当时并不知道马拉松为何物,所以参加的是4.2公里的小马拉松。不过,跑完之后觉得还挺舒服,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艰难。之后,我便发现跑步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他自己也不曾想到,自此与马拉松结缘,而成为终身爱好。2007年,王乐第一次开始跑全马,就再也没下过小马拉松的赛道。“马拉松这项运动,你一旦能跑全马了,就会觉得以前的距离太短了。跑马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会变得更高、更快、更强。如果说还往回倒退,就不符合马拉松这种精神了。”
图片4.jpg
      据王乐自己介绍,现在已经不知不觉跑了100多场全马,自己也记不清哪场是第100场。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2010年,那一年刚好是马拉松起源2500周年。他去雅典跑了一场马拉松,扛着单反相机跑完了全程。在4小时17分钟的时间里,他拍了1000多张照片,最早把国外的马拉松的情况、影像引入到国内。
蓄力:真正要踏上马拉松的赛道,需要3-5年的规划
      “马拉松是一种延迟的满足感,不是及时的快乐,必须心中有大目标,还得耐得住一定寂寞,才能获得那种冲线后的满足感。”王乐在无锡马拉松赛后总结到。

图片5.jpg
      很多初学者都会觉得,跑马拉松坚持就是胜利。其实“跑马拉松不是练出来,水平到了就跑完了。光有很好的台下训练,赛场上不控制,不能做到张弛有度,也无法跑完全程。一个好的赛事的完成,和做一个很大的项目一样。”
      在王乐看来,真正要踏上马拉松的赛道,需要3-5年的规划,按照节奏稳步推进,然后不断的去调整。“比如说我在跑长距离的时候,我会想我要跑几个小时,中间喝几次水,带多少能量补给,我可能会遇到的膝盖的问题、跟腱的问题等,如何去避免。”
超越:喜欢奔跑的人,都在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COLMO源自欧洲勃朗峰,本身就有“攀登”的意思。自品牌诞生以来,COLMO一直在用"攀登不止"的品牌初心探索极限。“和我们跑马拉松一样,最开始跑10公里,后来跑20公里,然后跑全马,一直攀登不止。一旦达到了某种程度,往回退是很难的。就像我们看过了世界更美好的东西,感受过更美好的体验,就无法再将就没有品质的生活。”正如从勃朗峰走出来的COLMO,与生俱来国际视野和国际顶尖科技,一直在向更品质的生活体验进发。
      喜欢奔跑的人,都在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作为国际高端AI科技家电,COLMO洗衣机也一直专注于以非凡科技,携非凡智识,创非凡生活,不仅融汇全球资源、硅谷科技及米兰设计能力,更有德国库卡高端生产线、专属的会员体系及专家级服务团队的加持,向用户呈现未来洗护方式。

图片6.jpg
      “在我看来,这样的研发精神和马拉松精神非常契合,通过不断奔跑,我们加深对自我的认知,找到身心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以跑入道,指引美好生活。而COLMO洗衣机,同样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带来功能、感官和文化上的幸福启迪。”
图片7.jpg
      真正喜爱跑步的人,多半是幸福的,你很难看到一个满是抱怨,还在常年跑步的人。真正为消费者打造品质生活的品牌,多半也是幸福的,正如COLMO洗衣机。无论是马拉松的赛场,还是科技创新的赛场,拼搏的每一步都会留下足迹,别人也都能看得见!
责任编辑:袁美丽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