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为优化车辆性能,奥铃技术团队前往黑河开展高寒测试!

2024-01-16 15:58:38   

  对于商用车企业而言,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技术研发的过程中,实地的测试则是验证车辆性能、发现问题的重要环节。最近,在黑龙江北部边境城市黑河,福田奥铃技术团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高寒测试工作,为优化车辆性能提供了大量的数据。

  黑河的冬季严寒、漫长而干燥,最冷的月份是1月和2月,日平均气温小于零下20°C,最低温度曾达到过零下62.2°C。严寒令绝大部分人避之不及,然而对于奥铃技术团队来说,这却是一个进行高寒测试的宝地:零下15°C至零下35°C的真实工况场景,随处可见。除此之外,黑河地区山丘起伏、河流交错,平均海拔在500-900米之间,复杂的地理环境也为高寒测试提供了绝佳的试验场。

  相比实验室模拟的低温环境,实地测试能更好地检验产品的各项性能,雪地的泥泞、结冰的路面、呼啸的北风都与真实的路况别无二致,这也是奥铃技术团队不辞万里,赶赴黑河的重要原因。不过,这样的高寒环境也令他们遭遇了平日里没有的辛苦。层层的棉衣羽绒服让每个人裹成了粽子,光滑的道路增加了测试的风险,还要克服水土不服造成的肠胃不适等生活问题。

  任务重,工期紧,是摆在奥铃技术团队的又一个难题。黑河的冬天很漫长,但最适合测试的时间却只有几个月,白天的时间短,户外测试的时间更少,而测试的内容却一点不能少。再加上严寒经常让工作的电脑停摆,许多工作人员经常要工作到凌晨,而一大早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测试,经常睡眠不足。但是,在重重困难之中,他们坚持了下来。

  此次参与测试的有奥铃M卡、全新一代青春版、全新一代小钢炮Pro等多种车型。目前,奥铃技术团队已经完成了在低温环境下各个温度点的冷启动试验、低温尿素解冻试验、低温再生试验、低温空调采暖搭载试验以及低温道路耐久试验等项目。通过工况验证,奥铃技术团队识别到了一些高寒地区特有的问题点,第一时间沟通动力厂家,联合对问题点进行分析锁定,并用最短时间完成优化评估方案,对问题进行全方位验证闭环,确保试验结果达标。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完成模拟用户道路试验、低温OBD试验等预定测试内容,前后需要整整三个月的时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商用车行业销量最快突破百万的单一品牌,福田奥铃的产品品质受到了广大卡友的肯定。这份肯定,与奥铃技术团队的专业和敬业密不可分。有了这样的技术团队,在下一个百万销量的征途上,奥铃也将会更加地顺畅。

  欢迎关注奥铃,扫码预约试驾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