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推出在线钢琴课 满足中老年群体美好生活新期待

2024-03-07 16:00:30   

  近日,91岁的山东济南夕阳长空舞志愿服务队音乐团创办人陈月麟因其身上诸多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标签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据了解,2006年,73岁的陈月麟召集退休伙伴,成立夕阳长空舞志愿服务队音乐团,随后她带领整个乐团每周排练,并参加山东各地的公益演出。舞台表演中,她端坐在“C位”架子鼓前,手持鼓槌,脚踩踏板,演绎出新时代“银发人”不被定义的老年生活,展现着“银发人”的“多巴胺”能量。

  陈月麟表示,“活到老学到老,走出去动起来”是她的人生信条。在她看来年龄从来不是一种限制,走出家门和乐团的伙伴一起参加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追求自己的梦想,更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也让她的退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时代“银发人”正以不服老的心态,努力追求年轻态的身体与精神状态。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29697万人,占中国人口总数的21.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21676万人,占比15.4%。随着中老年群体规模不断增长以及健康观念和消费行为的不断转变,越来越多经济基础良好、受教育程度较高的“新中老年”人群从爱好出发,在发展兴趣爱好中充实自己的精彩晚年。

  在众多兴趣爱好中,钢琴这项被称为“乐器之王”的艺术深受中老年人喜爱。据广州、杭州等地的媒体报道,当地的老年大学里,器乐、声乐等课程颇受欢迎,往往最先被“一抢而空”,钢琴课更是一座难求。中老年人学习钢琴不仅可以陶冶性情,提高音乐素养,还能带来多重实际好处。首先,钢琴练习需要双手协同,这有助于锻炼左右脑协调能力,同时记忆乐谱也能提升记忆力和专注力。其次,音乐具有疗愈作用,学习钢琴可以愉悦心情,释放压力,对中老年人身心健康有着积极的影响。

  为满足中老年用户的钢琴学习需求,助力银发一族丰富精神世界,畅享多彩晚年,千尺学堂打造在线钢琴课,以专业的课程内容和便捷、贴心的教学服务,带领中老年用户一起走进钢琴的美妙世界,让他们通过线上钢琴课的学习找到同样热爱音乐的人,开启更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为提高中老年群体的学习便利性,千尺学堂钢琴课采用直播、视频等课程教学方式,学员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与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互动。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还会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同时,为便于学员掌握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师还会把不便于理解的书面用语转化成生活化、具象化的表达,帮助中老年群体击破学习过程中的难点,更快更好地了解读谱、音阶、节奏、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并通过实战练习,帮助学员熟悉指法的运用,提升演奏技巧。课后,还会有班主任老师陪伴式解答用户的困惑和问题,帮助他们克服钢琴学习过程中的难点,感受钢琴艺术的魅力。

  在注重线上教学的同时,千尺学堂还探索出“学习-交流-应用”的闭环学习模式,以丰富的学习体验满足用户学习需求。千尺学堂举办的雅集游园会活动,让学员与讲师面对面互动,可以更好地分享课程学习心得和收获体验,通过不同课程的交叉互动,也能让学员们在感受不同课程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兴趣学习的空间,激发学习热情,同时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社交生活,进一步拓宽人际关系,提升自信心和生活质量,体验到兴趣学习的乐趣。

  越来越多的中老年群体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现出新时代中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更多元化、高品质的兴趣学习课程,让银发族的晚年生活更有滋味。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