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一年,字节跳动公益捐助修缮的这个中学登上河南卫视六一晚会

2022-06-02 14:19:25   

  对河南巩义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的孩子们来说,今年的六一和往年有些不同。在河南卫视国际儿童节晚会上,他们不仅受邀表演节目,还特别分享了新校舍、新操场的照片。该校是去年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中受灾严重的学校之一。晚会现场,校长张清军讲述了一年以来学校灾后重建的全历程。

  晚会中康店一中的孩子们用舞蹈迎接六一

  张清军介绍,灾害发生时,他正在与值班领导对校园进行检查,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洪水瞬间涌进校园,水深一度超过2米。洪水退去后,校园积满了淤泥。就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时,来自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救灾力量及时赶到,帮助学校完成了清淤工作。与此同时,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向学校提供了1030万捐款,帮助学校完成灾后修缮。

  经过各方努力,康店一中于2021年9月顺利开学,在修缮一新的校园迎来新学期。与此同时,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资助学校新建了“益童美好空间”特色教室,并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展开合作,持续提供优质课外活动支持。康店一中老师评价道:“我们不仅接触到了更多的授课方法和素材,孩子们也体验到了多样化兴趣课程带来的乐趣。”

  康店一中受灾后修缮对比

  据悉,2021年7月河南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后,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益校计划”,先后支持郑州市、焦作市、鹤壁市、开封市、新乡市和安阳市等地119所中小学完成修缮,累计覆盖河南省10万名中小学生。去年10月山西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后,“益校计划”再次启动,支持运城市、临汾市、晋中市、吕梁市等地的88所中小学完成了灾后修缮。截至目前,“益校计划”项目累计捐款8240万元。

  在此基础上,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又出资2700万元,推出“益童美好空间”公益项目,帮助受灾学校获得更多优质课外活动资源。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南全省已建成81个“益童美好空间”,还将有超过50个特色教室陆续落地河南、山西暴雨受灾学校。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