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立克采用宝克力®模塑料,为Tadı Varr™和倍科酸奶厨师机打造至臻黑白板显示屏

2023-10-16 17:52:56   

•​宝克力®中性灰模塑料可实现黑白板效果,并呈现真实的灯光色彩

•酸奶机外壳由宝克力® 抗冲规格  zk5BR制成,坚固耐用

•阿奇立克酸奶机荣获iF“用户体验类设计大奖

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技术为厨房电器等白色家电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对产品功能和设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例如,许多新推出的家电都采用了智能技术和黑白板显示屏。在此背景下,PLEXIGLAS®宝克力®作为罗姆公司旗下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品牌,成为实现高品质家用电器时尚外观和实用功能的理想解决方案。

阿奇立克(Arçelik)在2023年初推出的Tadı Var™酸奶机就是使用宝克力®模塑料进行现代厨房家电设计的成功案例之一。阿奇立克总部位于土耳其,旗下拥有12个品牌,是土耳其和欧洲地区领先的家用电器制造商。倍科(Beko)作为阿奇立克旗下品牌,推出同款酸奶机,并命名为Beko Yoğurt Chef®(倍科酸奶大师)。

外形与功能并重

阿奇立克的创新型酸奶机是一款精致小巧的家用酸奶机,采用无缝设计,呈立方体外形,边缘圆润光滑。酸奶机机身的上部三分之二采用哑光不锈钢或白色塑料(不同款型可供选择)制成,下部三分之一则是采用宝克力®模塑料制成的亮黑色面板,内部配备不锈钢碗,可容纳三升酸奶。当酸奶机接通电源后,操作面板亮起,黑色面板即刻变为触摸显示屏,菜单导航直观明了。

实现卓越黑白板效果的特种宝克力®模塑料

阿奇立克酸奶机的黑色面板可同时作为设备表面、操作按键和显示屏,与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汽车、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显示屏的黑白板如出一辙。为了满足对黑白板显示屏日益增长的需求,罗姆特别推出了中性灰色调特种宝克力®模塑料。这种材料制成的屏幕看起来是黑色的,同时又高度透光,可以将显示模块隐藏在光滑、深邃、高光泽的外壳后面,并无缝集成触摸屏。

严格的功能、设计和用户体验要求

为了完善智能黑板显示技术,为全球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公司的洗衣机、洗碗机或冰箱等白色家电的显示屏树立典范,阿奇立克投入了数年的时间和精力。

阿奇立克高级工程研发主管Eren Mutlu介绍了这款酸奶机的设计过程:“我们尝试了各种设计方案、塑料材料和LED器件,终于生产出了符合严格的功能、设计和用户体验要求的黑色面板。这个黑色面板可以隐藏显示模块,当酸奶机关闭时,产品下半部分呈现出一块黑色的表面,让技术和功能暂时‘隐身’。”

Eren Mutlu还介绍了他们在设计和制造这款酸奶机时遇到的特殊挑战:“由于这款酸奶机集成了冷却系统,因此外壳需要设置通风开口。为此,我们在两个相对的产品面上设计了一些统一且固定的小型菱形通风口。但与此同时,这也增加了用单一铸件注塑成型部件的难度。”幸运的是,宝克力®模塑料具有出众的加工特性,能够满足阿奇立克的需求:宝克力®几乎不受限制的成型能力和良好的流动性,使其成为适用于复杂几何形状部件注塑成型的理想材料。

宝克力® Resist具有出色的耐冲击性,并通过落球冲击测试

在家用电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注塑成型后的下一个关键步骤是可用性测试。只有通过测试,产品才能进入市场,并赢得消费者的认可。阿奇立克酸奶机的其中一款原型产品因稳定性不够而未能通过落球冲击测试。Mutlu解释道:“我们与罗姆公司就测试数据进行了讨论,他们推荐了宝克力® 抗冲规格 zk5BR。采用这种材料后,我们的酸奶机顺利通过了所有测试。”

宝克力® 抗冲规格产品系列包括多种改性PMMA模塑料,具有出色的抗冲击性能。罗姆模塑料高级业务经理İsmail Yücel解释说:“这些改性后的材料使得宝克力®的优点得以发挥,甚至可以应用于对抗断裂和抗开裂性能要求极高的领域。”

宝克力® 抗冲规格 zk5BR还具有出色的光学性能,其他性能也相对均衡符合要求,并可提供多种颜色供客户选择。为营造出黑白板的效果,阿奇立克选择了最深的灰色调宝克力®作为酸奶机显示屏的材料。Yücel表示:“阿奇立克是家用电器领域使用宝克力®模塑料的众多知名客户之一。”

显示真实色彩

中性灰色调的宝克力® 抗冲规格zk5BR的另一个特点是能够显示真实的色彩照明效果,这给阿奇立克的产品设计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Mutlu表示:“我们使用白光LED来显示操作菜单,但普通灰色外壳与白光结合会产生不必要的蓝色色调。不过,宝克力®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白平衡非常完美。”

此外,黑白板的顶部边缘还设有液晶氛围灯,会随着酸奶制备过程的不同阶段而改变颜色。当绿灯亮起时,表示酸奶已经制作完成。Mutlu补充说:“使用宝克力® 抗冲规格 zk5BR制成的面板能够真实地显示出灯光颜色。”

荣获iF“用户体验类设计大奖

阿奇立克设计师指出了其智能黑板显示技术的另一个优点:开/关功能也集成在操作面板上,触摸时就会亮起。换言之,酸奶机上没有会破坏无缝设计外观和触感的三维机械开关。这一设计给2022年iF设计奖的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奇立克酸奶机也因此被评为用户体验 (UX) 类别的获奖者。

© Arçelik

阿奇立克 Tadd Var™酸奶机以其优雅无缝的产品设计在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机身下部的部件是以中性灰色调宝克力® 抗冲规格注塑成型的智能黑色面板显示屏。

© Arçelik

在现代家用电器中,具有“显隐效果”的黑白板越来越受各大制造商的青睐。打开酸奶机开关后,原本暗黑色的表面会变成一个功能显示屏,显示制作酸奶的菜单选项。彩色氛围灯则可显示当前的制备阶段。

 

© Arçelik

阿奇立克旗下品牌倍科的同款酸奶机名为“倍科酸奶大师”,同样使用宝克力®模塑料制成,其外壳坚固耐用,抗冲击性强,表面光滑,不留奶渍,易于清洁。

关于罗姆

罗姆是全球领先的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商之一,共有13 个生产基地,约3,500 名员工。我们在德国、中国、美国、墨西哥和南非都拥有分支机构,在甲基丙烯酸酯化学领域中拥有超过 90年经验,并拥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我们的知名品牌包括PLEXIGLAS®宝克力®、ACRYLITE®、MERACRYL®、DEGALAN® 和 DEGAROUTE®带格璐®和CYROLITE®科瑞来®,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汽车、电子、照明、建筑和医疗健康等行业。

罗姆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产品以宝克力®和PLEXIMID®宝米德®为商标在欧洲、亚洲、非洲和澳洲销售,以ACRYLITE®和ACRYMID®为商标在美洲销售。

请登录www.roehm.com 查看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