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明显!懂车帝2022新能源冬测结果公布,平均续航里程提升14%

2022-12-14 09:31:04   

  近日,懂车帝公布2022年新能源汽车冬季测试结果,呈现了60余款新能源汽车在低温续航、低温充电、低温空调加热、冰雪爬坡等方面的表现。其中,低温平均续航达成率为48.5%,平均续航里程为268公里,相比2021年分别提升4%和14%,见证了新能源汽车续航水平在一年来的提升。

图片1.jpg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公安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新能源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平均每售出4台新车,就有1台新能源车。与此同时,续航问题,尤其是北方冬季续航成为新能源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指标之一。

  为充分满足不同价位和品牌的消费需求,懂车帝2022年新能源汽车冬测选择了市场最热销的国产、合资、进口等60多款车型。测试期间,平均气温低于-15℃,最低温可达-30℃,懂车帝在现场搭建超过60万平米的冰雪场地,对车辆进行多项测试。

  结果显示,测试车型低温平均续航达成率为48.5%,前10榜单中,比亚迪汉EV、元PLUS、海豹三款车型上榜,蔚来ET7和ES7两款车型紧随其后,极狐阿尔法S、智己L7、小鹏P5、零跑C11等均排进前10。从低温情况下的充电时间排行榜来看,国产车前10占8,比亚迪海豹、元PLUS、海豚、汉EV皆排进前10,蔚来、ET7、ET5,长安深蓝SL03等皆有上榜。

图片2.jpg

  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成为新能源续航水平提升的重要力量。对比懂车帝2021年冬测榜单,续航达成率前10中,国产车占比由7位提升至9位;充电时间前10排行,国产车也由去年的7位上升到8位。其中,比亚迪多款车型的快速上榜成为一大显著差异。

  据悉,自2019年开展汽车实测以来,懂车帝累计测试各类车型超过千款,包含2022年冬季测试在内,规模化测试新能源车型超过140款。在本次公布冬测数据的当日,懂车帝发布“6+2新能源汽车评测体系”,分续航、充电、辅助驾驶、智能座舱、性能、空间等6大维度,以及冬季和夏季极限评测2大场景,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系统性测试。

  懂车帝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评测是懂车帝已有实测体系的一次全新升级。在传统燃油汽车评价方式难以满足消费需求的大背景下,将打造全新汽车评价方式,并且不断迭代升级,为新能源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选买体验。目前,懂车帝已上线新能源评测榜并发布各项冬测数据,用户登录懂车帝App即可了解内容。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