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将收购SABIC PC薄膜板材业务

2022-12-13 17:22:41   

  • 收购SABIC LEXAN™品牌 PC薄膜板材业务,是罗姆迈向全球业务横向战略发展的坚实步伐

  • 罗姆旗下现有的有机玻璃品牌PLEXIGLAS®宝克力®板材将会与并入的LEXAN™品牌 PC薄膜板材实现高度业务互补,此举可助力罗姆成为透明板材与薄膜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 本交易预计2024年上半年完成

  日前,甲基丙烯酸酯全球领导者之一的罗姆集团宣布将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旗下的PC薄膜板材业务,交易待与相关工会进行惯例协商及反垄断机构批准。通过此次收购,罗姆在其现有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板材与薄膜业务基础上更增加了聚碳酸酯(PC)板材和薄膜业务,可进一步强化其作为客户成功的合作伙伴地位。

  “我们非常高兴找到一位能共同成长的强大合作伙伴,”罗姆CEO裴铭夏(Michael Pack)说道,“产品组合引入PC树脂挤出业务后,我们能够持续强化在板材和薄膜业务市场的竞争力。经过材料、产品和应用的开发与销售等多方合力,我们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与专业的服务。

  安宏资本管理合伙人 Ronald Ayles补充道:“此举有助于罗姆在这一颇具吸引力的领域提升竞争优势并成为全球领导者,我们很高兴能支持旗下公司进行这一具有变革意义的收购。”

  SABIC PC薄膜板材业务全球领先,提供广泛优质的产品组合,主要以全球知名的LEXAN™品牌进行销售。该业务具有广泛的全球布局,其生产基地战略性分布在各个大洲,并在19个国家开展业务,约有700名员工。

  预计合并后的该板块业务销售额将超过7亿欧元,在全球拥有14个生产基地。罗姆与SABIC的PC薄膜板材业务都提供高质量板材与薄膜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建造、消费电子产品、医药与航空行业,业务活动在相近市场可形成有效互补。该并购是罗姆将其半成品业务发展成全球领先的多种聚合物公司这一战略的重要基石。罗姆现有的有机玻璃品牌PLEXIGLAS®宝克力®将会与并入的LEXAN™品牌 PC薄膜板材实现高度业务互补。

  与欧洲相关工会的协商预计在接下来数月内完成。待监管机构审批及该业务自SABIC剥离,交易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完成。

 

  关于罗姆

  罗姆是全球领先的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商之一,共有13 个生产基地,约3,500 名员工。我们在德国、中国、美国、墨西哥和南非都拥有分支机构,在甲基丙烯酸酯化学领域中拥有超过 80年经验,并拥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我们的知名品牌包括PLEXIGLAS®宝克力®、ACRYLITE®、MERACRYL®、DEGALAN® 和 DEGAROUTE®带格璐®和CYROLITE®科瑞来®,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汽车、电子、照明、建筑和医疗健康等行业。

  罗姆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产品以宝克力®和PLEXIMID®宝米德®为商标在欧洲、亚洲、非洲和澳洲销售,以ACRYLITE®和ACRYMID®为商标在美洲销售。

  请登录www.roehm.com 查看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