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云出席首都在线泛渲染发布会,5G+Cloud XR开启通往元宇宙的通道

2022-01-17 14:44:34   

  近日,由首都在线举办的“澎湃算力 渲出视界”泛渲染业务新品发布会在苏州圆满举行。平行云作为首都在线在XR领域的合作伙伴,副总经理、商务VP杨硕受邀出席,并做了《5G+Cloud XR开启通往元宇宙的通道》的主题分享。

图片1.jpg

  以下内容根据杨硕分享内容整理。

  今年开始元宇宙的概念非常火,PiCo被收购,Facebook改名,微软的Meta以及英伟达的Ominverse,以及虚拟人等。

  元宇宙肯定是下一代的互联网,但是这个互联网究竟是什么?元宇宙的概念由来已久,虽然都说是从《雪崩》开始的,以前我们有山海经、希腊神话、《阿凡达》和《头号玩家》,包括去年上线的元宇宙游戏《原神》,可以说,我们很早以前就有了元宇宙的概念。

  将来的元宇宙与现在的区别是什么?首先就是,未来的元宇宙一定是真三维,可沉浸的!我们称之为XR,包括有VR、AR、MR、SR(平面3D)。所有的东西它最大的特点是它是一个真3D的,是可沉浸的,是可交互的,是这样一个媒体类型。

  这样的媒体类型的应用规模化,必须是有很强的终端,特别是显卡的处理能力上,因为每一个应用可能都是几十、几百个G。如何才能使得这样一些XR的设备和内容被广泛应用呢?云化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Cloud XR是业界公认的XR规模化使用的必由之路。很多的报告都是在说Cloud XR,XR真的要规模化使用起来,必须经过云化。

图片2.jpg

  云化的Cloud XR的技术路线和云游戏很类似,通过云端的算力,把图像渲染出来,然后云化给终端,终端反馈给云端。

  Cloud XR的实现,必然对带宽和网络有很高的要求。大家可以看到首先我们需要VR的话需要有一百兆以上的带宽,需要20毫秒和30毫秒以内的时延,其网络质量非常之高。这在现有网络环境下是不能满足的,谁能满足呢?

  那就是5G,高带宽、低时延和高可靠性,这恰恰解决了XR的问题,Cloud  XR在通道上的问题。所以说5G+Cloud  XR,是通往元宇宙的通道。

  另外,边缘也是一种解决方案,比如首云的星图云算力平台以边缘云和专属云为主要形式,在全国近30个省份部署超过40个算力节点,15毫秒内可以覆盖全国主要省份和80%以上的人口。

  平行云是国内领先的云化XR概念倡导者与技术先行者,平行云的Cloud XR平台,能够帮助XR领域企业级客户快速实现技术、产品及平台的云化转型,高效使能企业的云化XR业务,有效保护客户的内容安全,让多种XR应用可以在各类智能终端上流畅的运行、使用及传播。目前,Cloud XR平台,已经吸引了400多家企业级客户,涉及教育培训、数字孪生、在线展示、虚拟直播、游戏娱乐等十几个行业场景。

  现在与首云的合作主要是在云端的资源,我们畅想未来,在明年可能会有高并发和更碎片化的场景,双方可以在IaaS和PaaS层做更高的合作。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