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1.19.3 发布,首云容器云率先支持

2020-10-27 19:21:03   

图片1.jpg

  一周前,Kubernetes社区正式发布了1.19.3版本, 该版本针对8月26号发布的Kubernetes 1.19.0 进行了一系列bug的修复,大幅提高了K8s集群的稳定性。首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率先完成了对Kubernetes 1.19.3的支持,并于2020年10月23日正式发布上线。

  我们先一起回顾一下Kubernetes 1.19.0 的新特性

图片2.jpg

  1. 延长的长期支持策略:

  从1.19.0版本开始,Kubernetes 的长期支持(LTS,Long Term Support)延长为一整年。这意味着客户有更长的时间得到社区的支持以及更充裕的时间规划版本升级。

  此外,即使社区停止对Kubernetes某一版本的支持,首云容器云也承诺会继续对客户使用的旧版本版本延长至少三年的技术支持

  2. 支持存储容量的追踪:

  Kubernetes对于存储的调度基于两个基本的假设:1)持久存储支持在容器集群的任意位置可用 2)存储容量是无限的。但实际情况是,这两个假设均不成立。第一个关于位置的假设,Kubernetes通过存储的拓扑域(topology)已经解决;第二个关于容量的问题,在1.19.0中也得到了支持。即在该版本下,CSI存储插件会报告存储的实际使用量,而Kubernetes也将会基于这个存储的使用量,技术存储介质的真实剩余量,从而实现对pod进行正确的调度。

  目前,首云自研的CSI插件的最新版已经完成对存储使用量的上报,对该特性做了技术上的支持

  3. 通用的临时存储卷

  目前Kubernetes支持多种非持久化的存储卷,包括emptydir(与pod生命周期绑定的共享临时存储卷),configmap/secret(负责加载数据的存储卷)。此次,该版本中还引入了通用的临时存储卷,支持基于本地磁盘甚至持久内存建立动态的存储卷。

  首云在这次更新中,支持1.19.3,已经在功能上完成了该类型存储的支持。预计下个版本迭代中,完成UI上的适配

  此外,1.19.3版本还支持以下新特性:

  - CSI存储卷的健康监控

  - Ingress 变为GA

  - Kubelet的到期的证书自动更新

  对于这些新功能我们将在后续为大家一一介绍

  目前,市面上主流云厂商支持的Kubernetes最新版本如下:

3.jpg

  首云云原生团队在保证产品稳定性的前提下,会不断与社区进行合作沟通,力争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最新版本的Kubernetes支持的容器云产品,使客户在第一时间,使用上新产品的特性,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快登入首云控制台容器服务k8s版体验吧!第一次使用者可申请1000元的测试金免费体验哦!

  网址:https://console.capitalonline.net/cluster_k8s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