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座换电站建成,轻享出行加速网约车换电模式应用

2020-07-27 09:33:21   

图片1.jpg

  7月24日,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蓝谷智慧能源与法电长丰在海南三亚合作的首座换电站正式落成并投入试运营。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梁、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廉芬、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江、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领事处副处长刘楠、中共三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领事科科长羊为付、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金鑫、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万祥、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副调研员许国珍和相关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落成仪式。这不仅标志着三亚市正式迈入新能源汽车“换电时代”,同时也是轻享出行持续发力新能源网约车推广,加速网约车换电模式应用的重要里程碑。

图片2.jpg

  工信部于近日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支持北京、海南等地方开展试点推广。为响应国家号召,加速新能源“换电”新型商业模式的推广速度,法电长丰与蓝谷智慧能源规划,年内在三亚、海口建成不少于10座换电站。本次落成的换电站面积仅为76平方米,但3分钟内即可实现全流程换电,且单站具备300次以上的换电服务能力。据介绍,首座换电站和9月底即将建成投运的另3座换电站,主要用于服务轻享出行首批投放的400台换电版EU300车型,后续批次换电站的建设和车辆的投放也在陆续规划中。该项目承载轻享出行、蓝谷智慧能源和法电长丰致力加速网约车换电模式应用的理念,一体化解决了三亚市新能源车的续航问题,有力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在三亚市的应用和普及。

  轻享出行作为北汽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整合产业链资源,结合蓝谷智慧能源技术优势,通过本次换电站的建设及优质车辆资源的投放,促进运营场景覆盖,推动网约车换电模式快速落地应用。此次投放三亚的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车型,是经全国多个城市运营市场验证的口碑车型,具备车内空间大、乘坐舒适等优点。且该车型相比同类产品综合性价比高,3分钟快换模式可以为司机节约时间和运营成本,是适用于网约车、出租车等运营场景的优选车型。

图片3.jpg

  在对公出行领域,轻享为车辆运营平台、政企用车、租赁公司以及分时租赁运营平台提供车辆资源。其通过整合北汽新能源售后资源的保障性服务系统,可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大幅降低出租汽车公司和平台以及司机的运营成本。截止2020年6月底,轻享出行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1个运营城市,车辆规模超过一万五千台,取得近2100张网约车运营证。据悉,年内轻享还将在三亚及海口投放超过1000台新能源汽车,为网约车及出租车行业提供运力。该举将极大提高出行市场活力,更推动新能源汽车在海南的应用普及。

图片4.jpg

  此次换电站项目的落成,不只响应国家支持海南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的号召,而且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轻享出行将持续投放更加丰富的新能源车型、大力推动换电站网络等相关基础设施,推动新能源网约车换电模式的快速应用。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