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人民日报》!罗姆宝克力®南极服役近10年,助力长城站实现“车厘子自由”

2024-03-01 11:55:13   

  近日,人民日报刊出《中国在南极种菜,却意外实现了“车厘子自由”》一文,报道了在中国南极长城站温室大棚内部种植多种蔬菜的故事。在南极造温室,材料必须经受极端气候的考验,这背后的功臣之一便是罗姆集团,其研发生产的PLEXIGLAS®Alltop宝克力®中空板以超高性能的材料作为支撑,用技术力量守护南极不惧风雪的“避风港”,且这批材料“服役”时间已近10年。

  众所周知,南极大陆拥有地球上最寒冷的气候,年平均气温可达零下40-50摄氏度,最低气温甚至达到零下90多摄氏度。同时,南极也是风暴最频繁、风力最大的大陆,常年狂风肆虐,12级以上的暴风是家常便饭。在这样极端的环境之下,长城站科考队员曾经只能靠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飘洋过海输送补给,寒冬时节运输中断,更只能靠大白菜等几种有限蔬菜越冬。随着2015年南极首座全透光温室的建成,长城站科考队员吃上新鲜蔬菜的梦想才得以实现,绿色勃发的生命也大大提升了科考队员的幸福指数。

  然而,在冰封雪覆、寒风凛冽的南极建造温室,难度可谓艰巨。其中,温室材料是关键,必须适应极寒之地的极端气候条件。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上海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实验研究,最终选择了具有超高的透光率和优异的抗老化性能的宝克力®中空板作为温室的覆盖材料,目前已为南极长城站温室保驾护航近10年。

  宝克力®中空板透光率高达91%,能令植物获得充分的自然光照,而中空结构的双层板设计不仅能减少能耗,还特别有利于紫外线的穿透,使植物尽可能地在自然条件下生长。同时,宝克力®具备高抗风压性,历经无数次强风考验,依然保持良好运行状态。优异的耐候性也令宝克力®在极寒的状态下仍能维持其机械性能。此外,宝克力®长达30年不发黄的品质保证更使得温室保有通透的外观,成为南极当之无愧的“颜值担当”。

  作为全球领先的 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又称亚克力)板材供应商,罗姆集团亚克力制品业务部提供具有多种规格的宝克力®全系列半成品,广泛应用于建筑设计与制造,照明与设计应用,汽车与航空,电子与通讯,乃至家具,展台及店铺陈列等多个领域。罗姆亚克力制品亚洲负责人王炜表示:“致广大而尽精微,罗姆作为‘百年老店’,将继续深耕技术,持续创新,让宝克力®板材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于罗姆

  罗姆是全球领先的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商之一,共有13 个生产基地,约3,500 名员工。我们在德国、中国、美国、墨西哥和南非都拥有分支机构,在甲基丙烯酸酯化学领域中拥有超过 90年经验,并拥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我们的知名品牌包括PLEXIGLAS®宝克力®、ACRYLITE®、MERACRYL®、DEGALAN®和 DEGAROUTE®带格璐®和CYROLITE®科瑞来®,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汽车、电子、照明、建筑和医疗健康等行业。

  罗姆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产品以宝克力®和PLEXIMID®宝米德®为商标在欧洲、亚洲、非洲和澳洲销售,以ACRYLITE®和ACRYMID®为商标在美洲销售。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