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Aruba Networking:四大云网络管理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2024-01-29 14:20:12   

  作者: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 俞世丹

  近年来,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快完善,使其不仅成为了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重要引擎,更是成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然而,人才短缺、通货膨胀、网络安全威胁、混合工作的“新常态”和快速的技术变革等挑战,正在为中小企业的发展能力带来巨大压力。

  为此,许多企业正在积极拥抱云技术,以引领混合办公和数字化转型时代变革。对中小企业而言,云技术的独特特性,包括成本节约、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为其提供了一系列明显优势。而在考虑上述因素时,基于云的网络管理潜力也是企业不可忽视的关键之一。通过将网络迁移至云端,可实现远程网络管理、定制化网络优化、强化网络安全防护,以及灵活弹性购买,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有效应对各种挑战,释放业务优势,进而有助于促进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

  远程网络管理提升性能表现

  随着远程工作的兴起、物联网设备的持续增加,以及客户连接需求的提升,如今的网络环境正面临着巨大的性能压力。然而,受制于有限的IT资源,中小企业想要不断监测和排除网络故障成为一项挑战。对于这些企业而言,宝贵的时间应用于经营业务,而不是反复地监控网络状况。同时,网络中断导致客户业务减少或员工满意度减低,也会为企业造成经济损失。

  因此,无论企业的设施分布在何处(办公室、咖啡厅、商店,或是在家中),云网络管理应用平台都能够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连接体验。借助非专业IT技术人员也可轻松访问的直观仪表板,将为企业员工带来网络性能的可见性。此外,由于仪表板能够识别无响应的网络段,并实现远程即时修复功能,例如重启软件系统,因此有助于企业减少网络停机的时间。

  定制化网络优化用户体验

  网络性能对员工满意度和客户体验至关重要,然而不同的用户群体对网络都具有独特的需求。云网络管理平台提供的动态分段功能,可将网络划分为员工段和访客段。该项功能不仅能够保护敏感数据的访问,还可大幅提升访客的网络体验。通过网络分段,企业可以优化员工、访客和客户等不同用户群体的网络带宽,以满足他们特定的技术需求。例如,酒店企业应优先考虑客人在音频和视频等流媒体服务方面的网络需求,以确保提供无缝的流媒体用户体验。

  许多云网络管理平台同时支持 Wi-Fi 6,这对于无钥匙门锁和语音助手等物联网设备而言也尤为关键。此外,这些平台还提供分析和报告功能,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客人行为和网络使用模式。同时,企业还可根据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及时调整网络状态,并依据用户洞察挖掘新的商业机遇。

  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及时了解最新技术和安全威胁虽然并非易事,但并不意味着IT资源有限就需要在安全方面做出妥协。建立强大的安全系统将有助于预防未来可能导致经济损失的问题。

  云网络管理平台不仅便于分离员工网络和访客网络,还提供多项内置安全功能,如多因素身份验证和未授权访问防御等,以保障企业的网络安全环境。这些功能可确保熟悉用户的安全访问,并通过零信任访问模式等机制保护访客网络。

  灵活弹性降低企业成本

  在考虑云网络管理时,中小企业通常会对成本产生担忧。然而,许多供应商提供的平台无需经常性订阅或持续支持费用。此外,随着技术创新,企业级 Wi-Fi 的成本也在不断降低。因此,现在正是开始云网络管理的绝佳时机。

  写在最后

  中小企业的灵活性使其有能力应对当今的挑战,但要保持竞争力,必须将网络视为业务效益的关键驱动力。高效的网络管理,尤其是云网络管理,不仅能够提高可视性,确保员工和访客的无缝体验,还能够节省时间,并加强安全保障。应用云端网络管理战略将帮助中小企业进一步释放业务潜力,助力其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