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国内掘金海外,2023添可双管齐下再定胜局

2024-01-02 12:34:43   

  2023年已近尾声,回顾这一年来的清洁电器领域,洗地机绝对是继扫地机器人之后的又一明星品类。洗地机的出现,让家庭清洁省心省力,而洗地机新技术的发展则进一步解放了用户双手,例如从原来需要手动清洗滚刷进化到一键自清洁等。因此,洗地机不仅承载了消费者对清洁电器的期许,更成为各大品牌技术角逐的秀场。其中,添可无疑是这场明星竞技中最闪亮的一颗明星,以断层式领先之姿,引领行业创新方向,领跑市场销量大盘。

  从洗地机发明者到市场领军者,添可持续创新自驱

  扫把扫地、拖把拖地,是中国家庭常见的地面清洁模式。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添可发明洗地机之前,中国家庭以扫帚+拖把的工具组合为主要清洁方式持续了67年。而添可作为洗地机发明者,于2016年推出行业首款无线干湿两用清洗机CL1509,即芙万智能洗地机的前身,开启了地板清洁方式的新探索。

  事实证明,洗地机是最适合中国家庭的智能清洁工具之一,因此在短短三四年的时间内市场规模急速增长,甚至超过吸尘器。据研究机构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我国洗地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20年和2021年市场规模增速分别达到1742.86%和349.61%,市场规模从2019年的0.7亿元,在2022年已经突破100亿元。不难看出,在以添可为代表的洗地机品牌推动下,用7年时间改变了过去的67年传统清洁方式,实现从0开始,推动洗地机行业进入100亿市场规模,并向千亿规模挺进。

  洗地机研发的初衷是减轻用户清洁负担和解放用户双手,各项功能都在不断完善和提升。尤其是近两年,添可创新步伐开启加速度。2022年,添可发布芙万Station,引领行业从功能到智能再到“空间站”时代。2023年,添可不断实现自我突破,芙万Chorus Pro Station及其搭载的首创技术——5分钟全链速干,一举击破传统洗地机热风烘干的耗时长、干不透、多细菌与多死角的清洁难题,引领行业迈入高温速干新纪元。

  得益于此,添可芙万Chorus Pro Station一举斩获“洗地机性能优级认证”,添可芙万BoosterPro智能洗地机连获“家用和类似用途真空吸尘器清洁能力等级认证”及“物联网产品网络安全认证”。添可为洗地机行业树立技术、质量及信息安全标杆。

  从产品到品牌再到标准,添可以自身发展为行业建立新秩序

  所谓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添可通过短短数年的时间,已经完成产品领先、品牌信赖的建设,成为领衔国标制定、推动洗地机行业全新发展的一流企业。从吸拖洗与自清洁为一体的芙万1.0,到水电长续航的芙万2.0、恒压活水清洁系统的芙万3.0,再到如今搭载了行业首创高温全链速干技术的芙万Wiper Pro、芙万Booster Pro和芙万Chorus系列,添可持续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而在品牌方面,添可是目前洗地机线上线下市占率最高的品牌,连续三年全国销量第一*,成为百万中国家庭的信赖选择。

  添可始终相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然而,面对蓝海的诱惑,不少品牌盲目卷入,选择将产品重心放在获取市场红利上,试图利用“机海”战术,通过提高新品发布的频率以及低价产品来占据更多的市场。GFK数据显示,2023年截至9月,洗地机在电商的新上型号数量已达到251个,不少新品生命周期甚至不足两年,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劣币驱逐良币;此外,大多数品牌缺少真正意义上的高性能产品作为支撑,消费者无法从传统营销中,直观地获取洗地机究竟能给清洁工作带来怎样的体验升级。

  如今的添可正在以一己之力为行业建立标准,以自身发展规范行业创新之路。添可在先后主导制定洗地机行业首个团体标准T/CHEAA 0018—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及标准T/CAS 551-2021《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之下,又受邀领衔洗地机行业首个国家标准制定。添可以自身创新理念和研发优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清洁行业洁净新纪元的同时,再次展现了行业领导者的担当。

       掘金海外市场,添可致力于服务全球千万家庭

  洗地机市场虽一路高歌猛进,但竞争也在不断加剧,行业再次面临变革。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洗地机线上销售额20.52亿元,同比增长14%;销量85.53万台,同比增长38%。华泰证券认为,当前国内洗地机市场已来到成长阶段的中后期,出海成为行业共识,2024年头部玩家将加快步伐,寻找新成长点。

  而嗅觉敏锐的添可,早已涉足海外市场布局,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止是国内市场的领头羊,添可更是海外开拓的新榜样。在今年底的海外市场,添可已经完成三场胜仗。在7月份举行的亚马逊Prime Day期间,添可销售额同比大涨54%,并在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四个重要站点的销售中,稳居洗地机品类的第一名。在10月亚马逊秋季Prime Day大促中,添可洗地机的市场占有率在北美及欧洲以绝对优势取得第一,并在主要站点均稳居洗地机品类的第一名,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20%。在为期10天的“黑五”大促期间,添可总电商成交量超过22万台,全渠道总销额远超4亿元人民币。

  据悉,2020年至今,添可已服务于全球1200万*消费者和家庭,跑出中国企业出海加速度。

  2024年的脚步已经款款而来,面对市场的波谲云诡,添可不仅是行业创新的指南针,更是市场稳步推进的压舱石。面对百亿市场的突破,以及千亿市场的即将而来,添可正引领行业稳步向前。

  内容说明:

  *添可洗地机连续三年销量、市占全国第一:统计时间2020年1月-2023年4月,数据来源: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线下月度零售数据监测。

  *添可已在全球服务于1200万消费者和家庭:添可品牌2020年1月至2023年10月期间全球市场整机销售去除退货后的总台数。最终解释权归添可所有。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