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在零碳未来之路——专访PHINIA全球售后市场副总裁&总经理Neil Fryer

2023-12-14 16:26:51   
重新回归的2023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在行业高度关注下成功举办。国际品牌馆主通道上一个新品牌费尼亚(PHINIA)的出现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PHINIA是今年由博格华纳将其燃油系统和售后市场(FS&A)业务拆分出来成立的一家新上市美国企业。PHINIA是一个全新的公司,旗下三大品牌德尔福(Delphi)、德科雷米(Delco Remy)、哈德里奇(Hartridge)却有着百年历史,并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
此次展会,PHINIA展示了旗下三大品牌家族的重磅产品。借此机会,我们也对PHINIA全球售后市场副总裁&总经理Neil Fryer进行了专访。
PHINIA全球售后市场副总裁&总经理Neil Fryer
 

循序渐进向新能源售后迈进

毫无疑问,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是发展趋势,如果将时间轴线拉长,与一个多世纪的燃油车发展历史相比,新能源车发展速度是燃油车无法企及的。正是有燃油车上百年的发展历史,才积淀了全球超过15亿辆的汽车保有量。

“在这15亿辆的汽车保有量中,电动车占比不超过10%,或者更少。聚焦到汽车售后市场,未来10年更重要的首先是服务好这些路上跑的车。”Neil Fryer结合全球汽车保有量的情况分析电动车带来的售后发展,“电动车售后服务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未来10到20年,电动车保有量会逐渐增加,而我们要做的也是循序渐进地向新能源车售后迈进。”

“首先是培训。新能源车在工作方式发生本质变化的同时也更加智能,越来越多的电子部件得以应用,比如大量的传感器,以及高压工作环境等。因此培训就变的非常重要。”Neil Fryer首先提到的就是培训。基于此,PHINIA旗下品牌已启动培训 ,正循序渐进地挺进新能源售后领域。

今年5月,PHINIA在上海总部新开了一个培训中心,已经有部分维修人员在这里接受培训。未来PHINIA将有充足的条件为中国市场的客户提供培训、认证、服务支持等一站式服务。

全球汽车零部件集团一个明显的发展趋势是,在OE配套前端迅速抢占新能源高地,售后服务端循序渐进地跟进。PHINIA也不例外。所有汽车售后的技术、产品、服务等都是由前端延伸而来,因此前端汽车技术产品的发展直接影响着后端售后的未来。来看看PHINIA目前在前端的布局。

 

助力绿色零碳未来

随着欧盟和其他国家对碳排放标准不断提高,全球范围内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寻找符合这些标准的不同动力传动技术解决方案。绿色低碳已经成为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为了实现零碳目标,除了大力推广电动车,氢气、醇类燃料以及通过绿色电能合成的液态碳氢燃料,这些技术也能为行业的低碳转型做出同样重要的贡献。

考虑到锂电池的特性、锂矿资源、电能供应和充电基础设施的限制,纯电动驱动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法满足所有应用场景。因此,燃油动力和混合动力将与纯电动驱动长期共存。PHINIA将专注于发展混合动力(包括增程)市场,并开拓电动化难度较高的商用车和非道路车市场。为此,PHINIA不断探索新的清洁能源、加大对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包括氢气、清洁燃料和合成燃料等喷射系统技术的开发。

其中,氢燃料喷射系统作为一种创新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PHINIA凭借在氢气内燃机管理系统领域积累的多年经验,开发了低、中、高压环境下的氢气喷射组件,并且提供包括进气道喷射和缸内直喷等全套解决方案。据悉,PHINIA已经在和50家OE的工厂客户联合开发氢能源发动机,是率先推动氢能源标准的公司之一,在欧盟已经取得了成功,并有两辆试驾车在欧洲进行实测,每辆车已经行驶将近30万公里。这在世界范围内十分领先。

PHINIA氢燃料喷射器

PHINIA此次重磅展出的500bar GDi技术,降排提效无疑可为低碳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内燃机仍然是汽车的主要动力源。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双重要求下,燃油喷射系统是实现未来法规目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通过技术手段降低排放仍然是当今重要课题。

500bar GDi燃油喷射系统,该系统计划在2024年量产,与当前已经量产的350bar系统相比,可以减少高达50%的颗粒物排放,大大改善了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能,让车辆行驶得更清洁。

 

百年品牌焕新彩

PHINIA在全球22个国家拥有40个办公室和工厂,2022年全球年销售收入超过34亿美元,其中1/3来自于售后市场业务,另外2/3来自于OE业务(其中44%来自于乘用车,其余部分则来自于商用车和其它OE业务)。

诚如Neil Fryer所说:未来10年更重要的是首先服务好这些在路上跑的车。目前,中国市场汽车平均车龄只有7年,随着汽车保有量和车龄的增长,对发动机零部件、维修零部件和柴油零部件等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Neil Fryer还透露,今年以来PHINIA大中华区售后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远超行业平均个位数的增长。因此,传统燃油车售后市场依旧是PHINIA非常重要的业务。 

此次车展PHINIA展出的传统售后零部件也在不断地创新。

作为OE供应商,德尔福有100多年的产品研发和制造经验。在柴油车领域,德尔福推出适用于欧六、国六产品的售后产品,如喷油器总成、高压油轨总成、油嘴等,通过授权服务网络,为全球知名的商用车品牌提供原装品质的售后服务。在乘用车领域,内燃机仍然是当下汽车的主要动力源。PHINIA 展示了德尔福全系列解决方案,点火系统、传感器、制动系统、燃油喷射系统等。这些产品能够有效地降低车辆的排放,并提高燃油效率。

德尔福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例如,在燃油泵生产制造领域,德尔福拥有超过80年原厂经验、30多项创新技术和150项专利。作为全球25家汽车制造商的一级供应商,德尔福燃油泵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计,具备卓越的质量和可靠性。德尔福在亚太区供应1000个件号,尤其是美系车覆盖率达到80%。2024年德尔福计划为亚太区开发至少100个件号,满足亚太区市场需求。

在柴油车领域,德尔福已经在韩国市场上市了氮氧传感器,2024年,该产品将在中国及其它亚太区陆续上市。

拥有超过125年历史的Delco Remy专注于高品质起动机和发电机,其产品已广泛应用到乘用车、商用车、公共交通和非道路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市场,2022年Delco Remy 的OE 市场占有率达到45%。

Delco Remy 起动机

哈德里奇是全球领先的柴油燃油系统设备供应商,PHINIA展示了旗下哈德里奇柴油检测设备,通过为柴油服务站提供优质的检测设备产品,能帮助柴油服务站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加其营收利润。在本次展会上,PHINIA 展出了哈德里奇旗下最先进的Cri Pro测试台,采用全新工程设计的4线喷油器测试台,能够测试欧六标准的喷油器,且能承受高达2700Bar的压力。

“助力绿色零碳未来”是此次PHINIA在展会上的一个大主题。谈及此话题, Neil Fryer结合汽车行业的发展和PHINIA自身的业务分享了在链路较长的独立售后市场是如何驰骋于绿色零碳之路的部分。

首先,是减少物流运输,尽可能做到local for local,中国生产的供应中国,美国生产的供应美国,这样在减少排放的同时也降低了物流成本。

再者,PHINIA再制造业务也能够为零碳未来助大力。在没有报废前,汽车会因为各种故障一直需要更换零部件,如果用再制造零部件则可以节省更多的资源。目前PHINIA的再制造业务只在美国开展,主要有起发电机、泵类、喷油嘴等产品,再制造业务占美国售后业务的10%。如果将再制造业务拓展到全球,对零碳排放将是非常客观的。不排除在未来,PHINIA也会在中国开展再制造业务。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