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联通全国率先办理SIM卡硬钱包测试体验轨道交通

2023-12-09 16:48:14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中国联通苏州公司已面向用户办理SIM卡硬钱包,用户只需在指定营业厅免费更换功能更为强大的超级SIM卡,并开通中国银行SIM卡硬钱包及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后,即可体验使用手机在黑屏状态下,碰一碰快捷支付乘坐苏州轨道交通。

  据了解,“SIM卡硬钱包”是中国联通与中国银行合作,将数字人民币金融基础设施与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相结合,实现了金融与通信跨界又一创新成果落地,为数字人民币应用提供更加普适、便捷的支付方式和体验。SIM卡硬钱包,即通过把数字人民币软钱包关联至中国联通发行的超级SIM卡,从而使SIM卡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需要提示的是,目前仅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具备安全可靠、通用便利、无电支付、共享余额等核心特点。据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使在手机断网、无电关机这些极端情况下,SIM卡硬钱包仍可以使用手机碰一碰便捷支付,特别适合轨道交通这类小额高频的线下支付场景。中国联通在人民银行统筹下,将持续致力为百姓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选择。”

  现阶段支持用户办理超级SIM卡的苏州联通营业厅有:

  苏州市常熟虞山镇营业厅

  苏州市相城区香城花园营业厅

  苏州市工业园区营业厅

  苏州市张家港杨舍镇人民东路30号营业厅

  苏州市高新区自有营业厅

  苏州市吴中区郭巷营业厅

  苏州市昆山震川西路1608号营业厅

  苏州市吴江松陵镇县府路营业厅

  苏州市解放东路营业厅

  苏州市太仓城厢镇东仓路营业厅

  后续将逐步扩大到全市营业厅办理。

  在人民银行统筹下、苏州市政府支持下,苏州联通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前期与苏州轨交、中国银行协同配合率先实现了轨道交通支持SIM卡硬钱包落地,此外,还在智慧养老、智慧校园、车联网领域持续开展试点,助力扩展更广阔的新业态新应用,进一步为苏州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推广贡献联通力量。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