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I Global与罗姆共同引领行业发展,正式宣布采用生物氨气生产甲基丙烯酸甲酯

2023-11-22 14:50:33   

·OCI Global为罗姆提供经ISCC PLUS认证的生物氨气,开创了利用生物氨气生产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行业先河
·与传统灰氨相比,OCI Global的生物氨气可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70%以上
·此次合作充分证明OCI Global和罗姆在绿色氨气生产和下游环保制造领域的领导地位,有望促进罗姆使用可再生生物原料生产甲基丙烯酸甲酯和宝克力®


  全球第三大氮肥和氨气生产商OCI Global(欧洲证券交易所:OCI)正在向全球领先的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商罗姆公司提供用于生产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的生物氨气,而甲基丙烯酸甲酯是全球知名品牌亚克力PLEXIGLAS®宝克力®的重要前体材料。

  11月中旬,OCI Global向罗姆交付了第一批生物氨气,以期减少汽车、飞机舷窗、建筑物、视窗产品和牙科产品等依赖甲基丙烯酸甲酯的重要日常产品的碳足迹。此次合作证明了低碳氨气在工业流程中的可行性,为下游其他行业和最终消费者实现脱碳目标提供支持。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在参观当地的氢气项目期间,见证了OCI Global向罗姆交付生物氨气的过程。行程充分展示了连接荷兰鹿特丹港与其他地区和内陆港口(如德国杜伊斯堡港)以向欧洲供应氢气产品的氢气走廊。

  目前,OCI Global是欧洲和美国唯一获得ISCC PLUS认证的生物氨气生产商。其生物氨气采用废弃物和生物残留物中的生物甲烷以及工业和城市废弃物中的可生物降解成分作为原料,相较于使用化石原料生产的传统灰氨,OCI Global的生物氨气能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0%以上(以每千克氨气碳足迹2.66千克二氧化碳当量为基准。)

  OCI Global首席执行官Ahmed El-Hoshy表示:“我们通过在美国和欧洲的9家全球工厂,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的合资企业Fertiglobe,扩大了可再生低碳氨气和甲醇的供应规模,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次交付彰显了我们在建设氢气走廊、从鹿特丹港向整个欧洲供应低碳氨气方面的关键作用。通过与像罗姆这样的其他行业领导者合作,我们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在现有价值链中证明低碳产品的合理性。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与其他客户共同实现这一目标。目前,工业领域约占全球合成氨气市场的20%。通过实现工业行业的低碳氨气转型,我们可以以可持续的方式,继续生产重要的下游产品,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罗姆首席运营官韩培德(Hans-Peter Hauck)说道:“作为宝克力®等甲基丙烯酸甲酯产品的全球制造商,罗姆致力于推进雄心勃勃的气候议程,实现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减排30%的目标。氨气是生产宝克力®、DEGALAN®和用于道路标线的带格璐®等甲基丙烯酸酯产品的核心原料。因此,我们对能够达成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大幅减少我们流程和产品的碳足迹感到非常兴奋。沼气制成的低碳氨气替代品有利于我们在获得ISCC PLUS认证的工厂中生产甲基丙烯酸酯类单体、模塑料和树脂,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推动可持续转型,并坚信只有通过价值链伙伴关系和密切合作,才能成功实现这一变革。”

  罗姆在欧洲的沃尔姆斯和韦瑟灵生产基地以及美国和中国的生产基地生产甲基丙烯酸甲酯。目前,罗姆正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贝城生产基地建造一家甲基丙烯酸甲酯工厂,将采用新的生产技术LiMA,以大幅降低甲基丙烯酸甲酯单体的生产碳足迹,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除了新的生产技术,罗姆还推出了环保型产品系列“proTerra”,该系列含有再生高性能材料,也能够减少碳足迹。

  图片© Land NRW / Ralph Sondermann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