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携高性能宝克力®航空材料亮相法国巴黎航展

2023-06-29 14:38:34   

  ·宝克力®板材是驾驶舱挡风玻璃、客舱舷窗和飞机座舱罩的理想材料

  ·宝克力®拉伸板已通过MIL-P-25690认证

  ·最大厚度为28毫米,最大尺寸为4000毫米×3000毫米

  时隔四年,第54届国际航天航空展览会于6月19日至25日在法国巴黎举办。罗姆也亮相巴黎勒布尔歇会展中心3号馆A94展位,展示其PLEXIGLAS®宝克力®大尺寸拉伸板和其他航空材料。罗姆交通板块负责人Florian Laub表示:“90年前,罗姆正式注册宝克力®品牌,飞机玻璃窗成为了亚克力浇铸板的首批应用之一。自那时起,我们开始为航空业开发高性能的特种产品组合,确保所有产品都符合不同应用的严格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629140610.jpg

  宝克力®品牌的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浇铸板和拉伸板(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因其出色的光学性能、轻量化和极小厚度公差,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器的客舱舷窗和驾驶舱挡风玻璃。在本次展会上,罗姆将展示这种航空材料的特殊创新特性:无需着色,仍能吸收紫外线和红外线。这一特性有助于进一步保护飞机乘客的安全,同时减少机舱内的热量,从而节约空调所需的能源。

 

  大尺寸规格

  用于飞机制造的材料需要符合最高的质量标准,并具有异常坚固的特性。与PMMA浇铸板相比,PMMA拉伸板具有更好的抗冲击性和更高的耐化学性。罗姆的宝克力®拉伸板已通过欧洲AECMA 4366标准和美国MIL-P-25690标准的认证,厚度最大可达28毫米,尺寸最大可达4000毫米×3000毫米。Laub补充道:“这些大尺寸规格满足了飞机舷窗越来越大的趋势。一块板材可以生产更多窗户,因此生产效率也得以提高,有助于节约飞机制造资源。”此外,这些材料上的划痕易于打磨和抛光,可以延长板材在各种应用场景下的使用寿命。

微信图片_20230629140623.jpg

 

  超高透明度,恒久如新

  罗姆展台展出了一款1.80米×1.80米宝克力®亚克力板材,参观者可以亲眼见证该材料的另一特性:透光率高达92%,视野清晰无失真,材料不易引起光学畸变,符合飞机制造的严苛光学标准。此外,宝克力®具有极强的耐候性和抗老化性,可以长期保护飞行员免受紫外线辐射。这些特性使宝克力®成为制造驾驶舱挡风玻璃和飞机座舱罩的热门材料。

微信图片_20230629140627.jpg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