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添可社会责任 食万智慧烹饪课扬帆起航

2023-06-01 18:30:10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劳动教育已成为国家教育部新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以下简称“课程标准”)中的核心教育内容。烹饪作为一项基本生活技能也成为“五育”教育的重要一环,烹饪课还肩负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建立民族文化自信感的重要使命。

图片1.jpg

  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TINECO则利用食万产品的智能化技术优势,积极参与这项意义重大的课程改革项目,推出了食万智慧烹饪课,以智慧科技推动劳动教育创新发展。继为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学生开课后,这一次添可又将食万智慧烹饪课带到了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此次企学合作再次获得了包括学生、家长及学校的一致认可,为劳动教育普及与创新素质教育模式持续做出有益的尝试。

 

  强化劳动课认知与实践 添可食万成关键辅助

  根据新版课程标准的要求,“烹饪与营养”已成为中小学生劳动课的必选内容,并为各学段学生设置了不同的目标。显而易见,国家在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内容的新变化与新要求,已经充分强调了劳动课作为独立课程的重要性,这对培养孩子正确价值观、激发创造力、动手能力、生活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图片2.jpg

  此次添可与学校共同开展围绕烹饪与营养的食万智慧烹饪课,正是一次课程标准如何指导具体教学的积极实践。添可在助力学校细化课程内容的同时,利用自身科技,为学生创造更有利于学习和亲身实践的外部条件,更是将生活技能、劳动理念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以寓教于乐、强调身体力行的方式让学生达成教学目标,推动我国素质教育模式创新。

 

  担当社会责任添可为素质教育提供智慧方案

  在烹饪料理领域凭借全链路智能化烹饪闭环科技以及食万数字美味生态体系,添可正在持续推进中餐标准化,展现了行业引领者的担当。而与学校合作,积极参与课程标准的落地,则是添可食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不仅帮助学生达成课程目标,更是以自身优势为积极构建国家校园智慧食育教育的系统化工程提供添可的智慧解决方案。

图片3.jpg

  在劳动课上,学生们会提前确定任务清单并进行任务分配,确保人人都有参与感,掌握烹饪技巧。在实践环节,学生们则在食万数字美味生态体系的协助下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设备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制作出应季的美食并相互品鉴,选出最佳造型和美味奖。通过这样一堂妙趣横生的劳动课,学生们通过劳动有了参与感,加深了对知识与劳动的理解,达到了课程标准所要求的教学目标。

图片4.jpg

  而添可食万的参与,则是新课程标准与时俱进的体现,让学生能够通过劳动反向感知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重要性,以及科技能为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善,从而帮助他们树立对科学知识的正确认识,引导他们的好奇心,为未来的学习埋下求知的种子。

  将劳动课作为重要学科写进课程标准,足以看到国家对于“五育”人才培养的重视。添可依托食万数字美味生态体系积极参与课程实践,推出食万智慧烹饪课,创新素质教育模式,为学校提供了可复制的教学案例,也是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而作为食万智慧烹饪课的主角,学生们也能更全面、科学地学习体悟劳动与传统文化的价值所在,真正成长为未来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五育”人才。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