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营销x南开大学新传学院  ——首届森博杯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16 23:37:06   

  以智能和影像为核心、以科普为内容、以智能科技与智慧生活为主题,展示南开学子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5月11日,由森博营销与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新传森博杯科普短视频大赛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森博营销总裁于林义一行、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及新传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森博与南开新传 校企合作新阶段

  自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以来,森博营销一直与新传学院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2021年10月17日,森博向南开新传学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发展基金。

  2022年6月,在森博总部成功举行了“南开大学-森博营销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双方在持续推动校企合作上取得了新突破。

图片1.jpg

2023年5月11日,在南开大学首届新传森博杯活动上,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为森博营销总裁于林义颁发奖教金捐赠证书

 

  “森博与南开新传,从建院、到实践基地签约、再到今天举办的森博杯短视频大赛,这些都是格外难得并且有意义的事,也是双方合作的新开始!”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表示,森博与南开新传在“新技术、新媒介、新人才”的关注与侧重上高度一致,相信未来双方会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和合作。

图片3.jpg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为2023首届新传森博杯作开场致辞

 

  森博总裁:AIGC时代的科技洞察与领先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于林义总裁的致辞发言是在森博旗下CeMeta AI营销助手的创作下完成的。

  “回顾去年森博南开签约仪式,只是过去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把一个当时看起来还很遥远的概念、充满疑问和不确定性的事情,落地成了具体的AI应用产品。”

图片4.jpg

森博营销总裁于林义为2023首届新传森博杯致辞

 

  森博如何用AI重新定义生产力?

  于林义表示,CeMeta AI商品图将原来繁杂的商品场景图制作流程,简化成了“选产品、AI生成场景、一键合成出图”的简单三步,实现降本增效;通过训练AI营销助手,让他们学习爆款法则、理解营销模型,帮助品牌撰写文案、编写直播脚本,解放营销想象力。

  同时,森博让数字人觉醒,赋予其智能与专业能力,颠覆人机交互方式:它可以成为AI主播、7×24小时不间断直播,实时智能交互;也可以成为产品专家,根据用户的需求推荐和讲解产品,解答产品疑问;还可以是AI膳食专家,帮助用户规划膳食、指导烹饪,指挥厨电硬件,变革烹饪方式。

  从概念到产品,再到在今年的AWE行业展会上大放异彩,成功赢得各大品牌的青睐,这背后无疑是森博对于时代、科技的洞察和领先布局,也是整个团队不断创新、扎根行业场景,打磨和落地产品的结果。

  在巨大的想象空间面前,森博永远做好了面对挑战与颠覆的准备,始终探索前沿营销方式和未来数字生活的变革,积极成为推动时代进步、推动行业变革的技术型营销公司。

图片4.jpg

森博营销总裁于林义为获得森博奖教金教师代表,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石小溪颁奖

 

  刘亚东:中国的科技创新需要企业家精神

  “中国的科技创新需要一大批企业家、实干家,对新技术敏感、对市场信息有敏锐嗅觉,森博无疑走在了前列。”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科技日报原总编辑刘亚东指出,面对全球市场化竞争,中国科技创新只有保持企业家精神,才能在技术快速更迭的浪潮中脱颖而出。他表示,像森博这样优秀的民营企业往往代表着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方向,因此也鼓励即将步入社会就业的新传学子大胆尝试、勇于探索,把南开新传教育的所学专长发挥出来。“中国的科技创新需要一大批企业家、实干家:对新技术敏感、对市场信息有敏锐嗅觉。森博无疑走在了前列。”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科技日报原总编辑刘亚东指出,面对全球市场化竞争,中国的科技创新需要持续保持企业家精神,才能在技术快速更迭的浪潮中脱颖而出。

  他表示,像森博这样优秀的民营企业往往代表着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方向,因此也鼓励即将步入社会就业的新传学子大胆尝试、勇于探索,把南开新传教育的所学专长发挥出来。

图片5.jpg

  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森博营销总裁于林义为首届森博杯一等奖获得者李紫琦同学颁奖。

 

  科技与想象不断碰撞,业界与学界持续合作。

  5月11日下午,首届新传森博杯圆满落下帷幕,森博与南开新传学院之间的美好故事也必将继续书写。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