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扩大其更可持续的聚碳酸酯产品系列

2023-04-21 20:19:04   

  ·推出90%消费后回收再生聚碳酸酯

  ·高达89%可持续份额的零碳足迹聚碳酸酯

  ·携手Jabra,将聚碳酸酯产品应用于Evolve2耳机

  具有更高回收或生物质原料含量的塑料碳足迹更低,市场对这类产品的需求正不断上升。同时,塑料行业也正不断开发新型解决方案,以实现循环经济和气候中性。日前,科思创宣布推出回收含量达90%的消费后回收再生聚碳酸酯,可应用于消费电子等领域。该模克隆®聚碳酸酯是科思创CQ循环解决方案旗下产品,相较原生化石基产品可减少70%的碳排放。公司将首先在亚太地区销售该牌号产品。

  “这一突破性解决方案令我们倍感自豪,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加速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对于消费电子、音频及网络设备制造等设立了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业尤其如此。”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总裁王丽表示,“这让我们向实现全面循环的企业愿景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将加速各行业转型,以实现循环和气候中性的未来。”

  此次推出的90%消费后回收再生聚碳酸酯具备出众的配色能力,能实现传统高含量再生塑料较难实现的高饱和度色彩和白度。实现这一突破的关键在于严选高质量的原材料,并在共混生产过程中优化材料配方。该产品采用环保无卤阻燃剂,符合UL 94 V-0级阻燃标准,在满足性能需求的同时不对环境产生额外影响。

 

  携手Jabra

  此外,丹麦音频、视频以及协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Jabra近日推出了全新专业级音频产品Jabra Evolve2系列中端耳麦,其塑料部件采用了科思创的拜本兰® FR3010 R75聚碳酸酯。该材料含75%的回收材料,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同时碳排放仅为原生材料的50%。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科思创正在其上海一体化基地建造公司全球首条专门生产物理回收聚碳酸酯的产线,该产线预计将于年内投入运营,每年可生产超过2.5万吨含物理回收成分的高品质聚碳酸酯。

 

  通过质量平衡方法实现零碳足迹

  除了通过物理回收制成消费后回收再生产品,科思创也在继续推进开发基于质量平衡方法的含循环生物质原料份额的聚碳酸酯。科思创质量平衡产品已经国际公认的ISCC PLUS标准认证。

  作为最新进展,公司现已可常态化供应可持续份额高达89%的模克隆® RE聚碳酸酯。其中的部分产品,包括零碳足迹聚碳酸酯,已实现100%可再生电力生产(基于经TÜV认证的体系)。早在2021年底,科思创便开始在欧洲供应全球首款零碳足迹聚碳酸酯。RE系列聚碳酸酯也是科思创CQ循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质量平衡聚碳酸酯具备与化石基产品等同的高质量和性能。客户无需改变工艺流程,可立即使用该低碳足迹解决方案。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聚合物及其组分的生产商之一。依托创新的产品、工艺和方法,公司在众多领域帮助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提高生活品质。科思创在全球范围为交通出行、建筑和生活起居以及电子电气等重要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此外,科思创聚合物还应用于运动休闲、化妆品和医疗健康等领域,以及化工行业本身。

  公司致力于实现全面循环,目标于2035 年实现气候中性(范围 1 和 2)。2022 财年,科思创销售额达到180亿欧元。截至2022年底,科思创在全球拥有50个生产基地,约18000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