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校社”共育沙龙活动举行 共话共育生态体系建设

2023-04-21 16:14:51   

  “‘双减’之后,时间多了,孩子不懂怎么有效管理时间和自主学习怎么办?”“面对孩子的‘磨蹭’,家长如何克服焦虑感?”4月15日,重庆“家校社”共育沙龙活动在蔡家渝悦江宸营销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家校社协同育人 齐聚力赋能成长”为主题,旨在助力搭建社会、家长、学校之间的桥梁,共话“家校社”共育生态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 供图 渝悦江宸

  重庆已逐步形成“家校社”共育格局

  “近年来,重庆积极创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局面,发布全国首个《家校共育工作标准》,并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的意见》《重庆市中小学家校共育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建立新型家校共育常态化协作育人机制。重庆各区县也积极搭建平台、壮大共育队伍、提高整体合力,开展一体化亲子活动,提高陪伴的质量,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用好大数据,把课堂延伸到社会。”重庆市教委原副巡视员、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郑金城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重庆已逐步形成学校组织、社会支持、媒体策划和宣传、家庭参与、基地配合的共育格局。

  

 

  活动现场 供图 渝悦江宸

  活动现场,家长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感受与见解。其中一位家长感叹:“通过参加此次沙龙活动,我明白了与孩子互相尊重、接纳孩子的感受,才是有效的沟通。”

  在当天的“家校社”共育沙龙活动上,重庆市国际教育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杜俊材,西南大学附中星辰学校教务主任、语文教师、家校共育专委会理事、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讲师吴蓉梅,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名师、优秀班主任李伟等专家、教育界资深人士,围绕“重庆‘家校社’合育现状”、“三者的角色如何有效结合与提升”、“如何为孩子选择理想的学校”、“‘家校社’共育的国际经验”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与出席沙龙活动的家长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渝悦江宸匠造书香公园城

  作为此次沙龙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渝悦江宸项目在活动当日迎来络绎不绝的访客,不少消费者被沙龙的议题和互动氛围吸引,并加入现场讨论。

  

 

  项目示范区实景图 供图 渝悦江宸

  据了解,渝悦江宸项目由越秀地产与渝开发联袂打造,位于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越秀地产成立于1983年,是全国第一批成立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渝开发前身系1978年成立的重庆市住宅统建办公室,于1993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重庆首批上市的三家企业之一。

  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属于《“两江四岸”城市发展主轴规划研究》中的四大湾区之一,以礼嘉、悦来、蔡家为核心,连带嘉陵江沙磁-双井板块,将以智能为主题,打造一个集智能创新、智慧生活、高新产业于一体的品质宜居之城。

  渝悦江宸项目所在的板块,不仅拥有近800万方的城市商业(含规划)集群,还拥有“1干道2轨道10桥8公交站”的立体城市路网(含规划),连通悦来与中央公园的大动脉——宝山大桥(在建)项目已经开工。宝山大桥建成后,将和悦来、空港新城、中央公园的椿萱大道(在建)连通,形成重庆北湾区的黄金中轴线。

  在渝悦江宸项目附近,还有官斗山公园(规划中)、宝山公园(规划中)、滨江公园(规划中)等多个城市级公园,以及规划约8万方公园和住区林景。生活于此,四季如诗。

  在项目外立面设计上,渝悦江宸项目打造了超现代建筑风格,以重庆的山水为基本元素,以山水为造型意向,形成层层错落的立面层次。

  

 

  项目意境图 供图 渝悦江宸

  据悉,渝悦江宸项目目前在售建面约90平方米至99平方米的光幕洋房。项目纯洋房产品低至4-5层,大面积采用光幕立面,打造北重庆低密生活的典范。作为重庆北区的书香公园人居大盘,渝悦江宸项目已开盘,市民可现场体验书香公园城的独特魅力。(文 华官林)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