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钢双溪隧道顺利通车 周边区域发展迎来利好

2023-04-21 16:14:07   

  近日,重钢双溪隧道、钓鱼嘴1号路中段一期、钓鱼嘴立交等项目顺利通车。据悉,重钢双溪隧道通车后,将提升滨江新城片区、建桥工业园A区与大堰片区的交通联系,进一步对钢花路起到分流作用,缓解钢花路交通拥堵,对助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重钢双溪隧道通车 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到,凭借这几条最新的城市交通大动脉,滨江新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两江四岸这些位于重庆正中心的区域,将融入重庆崛起的舞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重庆两江四岸城市风光 摄影 夕林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重钢双溪隧道通车拉近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与杨家坪、大坪、解放碑等其他核心区的时空距离,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等优质要素在此汇集,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顺畅的交通,让人心情舒畅。”滨江新城的居民刘先生用亲身感受,表达了便捷的交通对一座现代都市的意义。

  这座隧道不仅是一条行车通道,更重要的是为重钢南北干道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重钢南北干道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城市核心区一条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它的规划和建设为内环快速西南片区构建起更高效快捷的交通体系,将提升城市各个核心片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水平,以及城市核心区的辐射力和凝聚力。

  再塑交通版图 推动片区活力蝶变

  据了解,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主城4大湾区之一,将成为奏响文化强音的长江上游文化艺术中心,是促进多元融合的西部新兴文化产业高地,并与长江下游的徐汇滨江艺术湾区遥相呼应。

  从区位上看,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主要包括九龙半岛、钓鱼嘴半岛及老重钢、茄子溪片区串联的滨江区域,集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元素于一体。从产业规划上看,该区将突出音乐产业主导地位,聚焦音乐演艺、数字音乐、音乐教育、版权经纪等领域,促进“音乐+”产业集聚,创建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从城市建设上看,该区域拥有“一环、三轨、四横四纵”的立体交通网络布局,并且吸引了金地、鲁能、金融街、金科、华宇等众多品质开发商的进驻。随着多个高品质居住区在此汇聚,一个“湾区低密中央住区”的雏形已初步显现。

  “湾区低密中央住区”迎来“优等生”

  在“湾区低密中央住区”的众多房企中,金地集团重庆公司打造的城市低密洋房格林春岸,在资源禀赋、产品力、品牌力的赋能之下,自开发以来就备受全城置业者的关注和认可。该项目一期、二期一经推出,便被全城置业者抢先收藏。

  

 

  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风光 供图 金地重庆

  能够赢得市场的认可,金地格林春岸凭借的是“优等生”气质。格林春岸兼顾眼前的惬意生活与未来发展前景,拥有交通、商业、公园、江景、人文、艺术等全维高阶城市资源,是不少置业者心中的理想改善住区。

  

 

  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风光 供图 金地重庆

  成立35年来,金地集团始终将稳健发展融入企业基因,业务布局全国280余座城市以及海外8个城市和地区。自2017年首次入渝后,金地已布局开发项目7个,并持续高品质如约兑现,深得购房者信赖。

  其中,金地格林春岸项目将北欧建筑特点沉淀转化,用大面积的明快色彩应用与建筑体块穿插,营造出兼具现代时尚生活品质和文化艺术的氛围,让人文成为生活的色彩。

  

 

  金地格林春岸示范区 供图 金地重庆

  比如,金地格林春岸的建筑风格是以现代风为基调,大窗及坡屋顶的造型,配以流畅的线条,使整个小区呈现一种悠闲舒适又充满活力的风格;外立面的建筑材质,采用质感涂料、仿石涂料、铝板和石材相结合,彰显高贵而不浮夸的奢华感。

  令购房者心动的是,该项目还运用“玩呗社区生活”系统,打造了全龄段社区,无论是老人、小孩、青年,都可以在园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场所。据悉,全新升级之作——金地·格林春岸观泓即将面世,并将于4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实景示范区和样板房。

  据介绍,金地·格林春岸观泓是容积率约为1.55的低密纯洋房社区,精心筛选40种植物,让公园“长”在社区里。此外,社区内的微气候景观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等,尽显现代艺术气质。(文 张献花)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