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公司以创新材料科学解决方案和行业合作推动循环经济

2023-04-20 15:56:53   

  中国深圳,2023年4月18日  — 作为全球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公司(纽交所代码:DOW)致力于通过减少碳排放和消除塑料垃圾来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循环已成为实现脱碳和气候中和,以及保护地球有限资源的指导原则。以“碳循未来”为主题, 陶氏公司在2023年中国国际橡塑展期间推出其创新的材料科学解决方案,并展示在这些领域令人振奋的项目成就,以及与客户合作的积极成果。

 

  与行业合作伙伴共赴循环闭环

  陶氏公司旨在实现其包装领域产品在2035年之前达到100%可重复使用或回收利用,并通过其先进的循环解决方案支持客户的可持续目标来实现闭环。

  超过80%的包装产品环境影响是在设计阶段确定的,因此陶氏公司致力于激发整个行业进行可回收性设计。从包装到消费品,陶氏公司以创新技术与价值链伙伴紧密合作,为其提供了广泛的可回收产品解决方案,旨在实现所有应用功能的基础上确保方便且高质量的回收。

  在2023年中国国际橡塑展期间,陶氏公司推出了具有突破性的真空镀铝聚乙烯解决方案,其超高的阻隔性能在确保包装食品货架时间的同时,满足可回收性要求。

  在商业化应用方面,陶氏公司助力宝洁创新研发的“空气胶囊”实现其独特的产品功能及可回收性。借助陶氏高性能树脂,这款快递包装采用全聚乙烯结构从而实现100%可回收,并且在增强保护性的同时,减少了40%的包装重量。另一个成功的商业化成果是陶氏公司与安姆科集团共同开发的可回收牙膏管。该款牙膏管已由纳爱斯牙膏带入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采用无铝结构以提升可回收性,同时具有不亚于传统铝塑复合材料的高阻隔性能。目前,陶氏公司各类可回收包装解决方案已在亚太地区被更多品牌商采用,并将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以满足更高的要求,从而助力更多包装实现可回收。

  减少消费品废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另一个重要领域。陶氏公司为宜家3D空气纤维床垫提供了可回收的INFINAIR™聚烯烃弹性体解决方案,使其易于清洗、高度耐用、透气性强,为消费者带来清爽、舒适的使用体验。

 

  助力废弃物重获新生

  陶氏公司计划在2030年,每年提供300万吨采用塑料废弃物及其他形式的替代原料生产的循环或可再生产品,以防止更多废弃塑料直接进入垃圾填埋场。在中国,塑料包装在包装产业占比已达到30%,这让陶氏公司更加致力于为气候保护贡献自身力量,从塑料的设计阶段到新的生命周期,陶氏公司始终携手行业伙伴努力实现循环目标。

  通过开发包含高比例消费后回收 (PCR) 塑料的新型树脂,陶氏公司赋予了回收塑料新的生命,延续其应有价值。陶氏公司已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含30%至70% 消费后回收塑料的多款REVOLOOP™ PCR 配方树脂,与使用原生聚合物相比,这种树脂材料可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更加友好。

  陶氏公司还与众多品牌共同发起了环保项目,激发社会更加关注循环的重要性,从而鼓励更多个人和群体参与进来。2022年,陶氏公司与玛氏中国、百事公司、宝洁中国和安姆科集团共同发起软包装回收项目“软塑新生”。该项目由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牵头,旨在建立软塑包装全链条循环体系,并最终提高废塑料的回收率。此外,陶氏公司、宝洁公司 、爱分类·爱回收和YCJ艺创俱乐部联合举办了2022年首届“重塑新生”环保艺术设计大赛,旨在向年轻一代设计师普及回收再利用塑料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其用创意赋能再生塑料。今年,第二届“重塑新生”大赛将由陶氏公司联合爱分类·爱回收、YCJ艺创俱乐部和立白共同主办。

  对于难以回收的塑料,如果不加处理将会对环境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因此有必要采用先进回收技术配合物理回收,以实现循环利用。陶氏与Mura公司——塑料先进回收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合作,并进一步将此类合作拓展至各个地区,以建立有效且规模化的废弃物管理生态系统。除此之外,陶氏技术助力塑料废弃包装被零用于道路铺设或家具制造,延长废弃塑料的生命周期。

  “气候变化和塑料废弃物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塑料废弃物正是其中一个关键影响因素。“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亚太区商务副总裁李明壮(Bambang Candra)表示,”通过我们贯穿整个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致力于实现最低的碳足迹,成为全球领先的聚合物循环解决方案供应商。“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