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即不凡,一年共投408个公司,人均退出近5个 | 创业邦2023女性投资人榜单发布

2023-03-24 14:48:16   

你心目中女性投资人的特点是什么?

她们是学霸、是出差“狂人”,在以男性为主导的风险投资领域,她们打破刻板印象,形成多元化发展。她们不仅具备细腻敏锐的洞察力,更具有坚决果断的执行力;不仅拥有杀伐果断的理性思维,更具有柔弱胜刚强的韧性;不仅善于捕捉行业赛道风口,更能做时间的朋友来书写投资传奇!

她们是创投领域不可或缺的商业力量

今年是创业邦连续第4年推出女性投资人榜单,共涵盖“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投资人”,致力于发现更多活跃在创投领域的杰出女性投资人。本次榜单历时近2个月的报名、调研和评审等环节,结合申报人的投资经验、投资业绩和业内影响力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有40位极具潜力和发现力的女性投资人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

她们是创投机构的掌舵人,对自己专注投资的领域有独到见解和深刻投资逻辑,同时也是众多创新企业发展的幕后推手。盘点近几年的女性投资人榜单,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科技领域频现女性投资人的身影。

从今年40位上榜的女性投资人披露的数据来看,超九成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近五成有海外留学背景,平均投资年限为14.25年。从2022年全年来看,投资业绩方面,上榜的女性投资人披露的投资案例数量共408个,她们平均投资项目12个;退出业绩方面,平均退出项目近5个。

同时,她们凭借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和聚势赋能的决心,成为了众多创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前行路上的重要驱动力,近两年投资出了海普洛斯、小马智行、艾博生物和速腾聚创等多家独角兽企业。

以下为本次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完整名单:

本次榜单,除了以上40位“2023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还有10位女性投资人凭借着出色的募资和投资业绩,以及在创投领域多年积累的行业影响,成功跻身“2023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投资人”。她们勤于奔走在投资一线,用客观专业的眼光投出中国最成功的高成长企业。她们的成功代表案例不乏包含网易、京东、快手、字节跳动、美团等互联网企业;甘李药业、再鼎医药、信达生物和微芯生物等医疗健康企业;地平线机器人、极智嘉、优刻得和奇安信等科技企业……她们是果断坚毅的募资高手,更是创投行业女性投资人的榜样力量!

在本次评选中,我们对上榜40位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的投资背景、投资阶段和领域等多维度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如下:

海外留学背景、高学历“学霸”成为女性投资人的鲜明标签

根据披露的上榜女性投资人数据,超九成上榜者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一半以上的上榜者有海外留学背景。上榜投资人的投资项目轮次阶段主要分布在天使轮、A轮和B轮,其中超6成的上榜者投资项目分布在天使轮和A轮。上榜者平均投资年限超14年,过往2022年全年共计披露408个投资案例,平均投资案例18个披露136个退出案例,平均退出案例近5个

智能制造和医疗健康成为上榜投资人主要关注投资领域

新材料、新能源与碳中和是国家关注的领域,新能源技术更是实现双碳的必然路径,经过统计,今年上榜投资人主要关注的领域集中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等科技赛道,同时,新能源、医疗健康和智能制造也是上榜者2023年持续关注的重点赛道。

最后再次恭喜以上上榜者,展望未来,乘势而行!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