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货哪来的》给生意更多视角 添可食万让万千家庭“躺赢”快生活

2023-03-10 16:15:34   

  2月22日,火出圈的纪录片《人生一串》原班人马带着依旧“有内味儿”的新作《这货哪来的》回归,刚刚开局就再次赢得了观众的高分好评。在第二集中,纪录片将镜头对准了淘宝生态链背后的鲜活生意人,有的坚持“手作”,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也有像添可食万智能料理机这样选择以中餐的数字标准化推动行业变革,帮助用户“躺赢”精致快生活。无论是如何与用户对话,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展现了“舒服供应链”的多元形态,呈现出人生百态与生意的百花齐放。

图片1.jpg

  食万用中餐标准化诠释“舒服” 生活小确幸再添一项

  与强调现炒现卖的川菜大厨“菠萝哥”不同,添可食万是将大厨的经验、手艺化为可视的数据、程序,通过持续的数据优化来实现中餐的标准化,以此实现为用户餐桌提供“简单、快、好吃”的美味,用白科技让用户感受居家小确幸,开启全新生活方式。

  在这一过程中,食万3.0 Pro、食万净菜与添可生活APP三位一体构建的食万生态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实现从制定菜单、在线下单、备菜、烹饪到洗锅的全链路智能化烹饪闭环,所有繁琐、复杂的工作都可以交给食万,做好家庭餐桌美食背后的“舒服供应链”,让烹饪小白能秒当大厨,“实现厨艺与美味的平权”,回家吃饭也能很“舒服”。

图片2.jpg

  然而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要实现数字标准化必须有更专业的研发团队。添可食万联合高校以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方式成立数字美味研究院,并专门设立了数字美味研发工程师岗位,加快推动中餐标准化进程。片中的多位大厨正是亲历者,完成了从厨师到工程师的转变。

  目前,食万拥有800+道菜谱,覆盖八大菜系、多国料理,并提供婴童辅食、营养餐、快手菜谱等不同人群的饮食需求;食万净菜也已增至近200道,纪录片中食万VIP操机员汤师傅30分钟完成12道美味多亏了它,普通用户30分钟完成4菜1汤易如反掌。

图片3.jpg

  2022年,添可食万多次荣登天猫、京东料理机类目TOP1;618同比增长400%,双11实现成交额同比增长98%。添可食万用白科技真正改变了用户生活,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轻松享受美味的全新打开方式。

  数字化没有灵魂? 温情流淌于家庭餐桌之上

  任何新鲜事物的出现总会因认知冲突而产生质疑。添可食万推动中餐标准化,强调过程的数字化,被一部分观众认为让中餐“没有灵魂”,或许可以理解为少了人情味。事实上,这样的看法是由于并未看到全貌而产生的误解。

  添可致力于用智能科技创造梦想生活,用白科技为用户解决生活中实际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居家小确幸,并因为有添可的陪伴而开启全新生活方式。添可食万正是这一理念在烹饪料理领域的延伸,为用户在快节奏生活与享受健康美味中寻找到平衡。

  添可食万能够快速成长,背后正是一批有情怀的科技达人基于对当代人生活困境的洞察与关切,希望用白科技改变现状,让用户一日三餐不再将就,一家人有时间能够围坐在餐桌旁吃上新鲜出锅的健康美味,享受家庭的温馨。数字化只是手段与途径,背后站着的同样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他们用无数日夜的探讨、研发、修改将美好构想变为现实,他们也同样值得被看见,他们的工作值得被尊重。

图片4.jpg

  再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以数字标准化来“武装”中餐,才能真正把博大精深的中餐大规模推向国际市场,让全球在习惯了麦当劳等美式快餐后也能感受中餐文化的魅力,为中餐产业链提供更大的舞台,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

  其实,无论是“菠萝哥”的定制化川菜、Teddy的日式搬家服务还是退役大车司机毛老板的货车专属床垫,也离不开对标准化的探索与深化,标准化与人情味本就是并行不悖的。我们的社会应该允许也必须让产品拥有更丰富的形态,才能真正满足更广大人群的多元需求,这也正是这部纪录片所承载的精神内核。

图片5.jpg

  《这货哪来的》通过平凡个体的生活来展现生意的不同视角,让观众看到交易背后是真诚的共情、体谅与支持。在后续的内容中,纪录片也将继续这一有温度的洞察,带来关于体面、尊严等等命题的精彩故事。每周三20:00关注哔哩哔哩、优酷,在《这货哪来的》中寻觅货品“别有洞天”的来处。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