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可顺势而为创造用户梦想生活 芙万狂飙突进“有一套”

2023-02-14 11:29:52   

  近期,奥维云网(AVC)发布了《2022年清洁电器市场年度总结》(以下简称“总结”),对清洁电器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详尽的整体性分析,其中包括以百亿规模暂居行业第二洗地机品类,干货满满。添可作为洗地机发明者,是洗地机行业的开拓者与推动者,其发展史就是洗地机行业的进化史,始终与用户同频共振,以创新突破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图片1.jpg

  洗地机三年百亿市场规模 发明者添可独领风骚

  疫情改变了大众消费观,侧面刺激了清洁电器市场的发展,但在经历两年左右的新增长周期后便整体呈现出明显可见的增长乏力。扫地机器人凭借124万亿的规模仍是行业“领头羊”,但销额增速放缓,销量更同比下滑24%;无线吸尘器则由于洗地机的强替代性,市场规模逐渐被蚕食,2022年仅为55亿元,同比下降30.9%。

  洗地机作为新兴品类却仅用3年时间从2019年不足1亿元发展至100亿元规模,增长迅猛。奥维云网预计,2023年洗地机有望超越扫地机器人,成为清洁赛道NO.1的细分类目。

图片2.jpg

  添可作为洗地机发明者与引领者,在总结中被频频提及。洗地机这一新兴品类在快速受到大众认可的同时,众多品牌也纷纷入局分一杯羹,品牌数从2020年的15个快速增长至2022年的160个,各类产品也让人眼花缭乱,让“内卷”成为洗地机2022年的鲜明特征。然而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添可始终稳居行业首席,“1+N”的市场格局稳如磐石。

  总结中指出,随着2022年众多品牌的入局,2023年将成为“激战”之年,这也意味着今年洗地机行业将进行“专业瘦身”。坚持以用户价值创新与科技创新赢得行业与市场认可的添可,势必将在这场混战中保持自身优势,并成为继续引领行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品牌力量全面呈现 创新突破实现用户价值创新

  2022年清洁电器细分产品类型中,洗地机成为唯一实现了全渠道大幅增长的品类,对新需求、新人群、新用户的挖掘成为主要原因。

图片3.jpg

  2020年,添可抓住时代机遇,率先推出智能洗地机芙万1.0,正是看到了无线吸尘器并不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家中地板清洁的高标准需求,又人性化地增加了一键自清洁功能,真正解放了双手。同时,洗地机一方面既能与扫地机器人形成互补,又对无线吸尘器、电动拖把、蒸汽拖把等产品具有强替代性,为品类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年发展,添可能造势更能顺势而为。恒压活水清洁系统、八合一功能聚合的“空间站”、超临界·纯蒸气技术等先锋科技,添可用行动与事实证明洗地机发明者也是洗地机引领者,代表了行业“高精尖”技术水平,树立了领先的创新科技品牌形象。

图片4.jpg

  与此同时,添可积极传递以智能科技创造梦想生活的品牌使命,让用户感受到“居家小确幸”。除了领先的创新科技外,添可所推崇的品质生活方式、高端视觉享受以及友善价值传递都在一次次产品迭代、新品研发、口碑传播中形成用户普遍的品牌价值认同。

  “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不再是一句品牌宣传口号,而是占领用户心智的普遍认知;添可在行业中率先推出的“品牌关怀计划”邀请芙万一代用户以旧换新,更是留住了老用户,为品牌再添一波好感。

图片5.jpg

  而抖音电商在2022年的崛起,也为洗地机赛道创造了更多可能。添可尽管已占据传统电商的绝对优势地位,却仍然能走出舒适圈,积极拓展新渠道,以新平台、新内容、新方式与用户持续沟通互动,获得了长足发展。总结中显示,2022年添可在抖音电商的销额占比已达添可线上渠道总额的15.1%,后劲十足。

  坚持多元发展战略 添可成长“有一套”

  随着大量品牌的积极跟进,洗地机赛道也逐渐发展出不同产品类型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也让一大批技术应运而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热闹场面。由于发展时间尚短,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也造成市场上产品的良莠不齐。

  添可并未置身事外。对内,添可从长远战略眼光出发,从芙万1.0常规款到芙万3.0复合款,双驱助力、40分钟水电双续航让使用体验更上一层楼;芙万Station基站款,根本上实现了用户期待的“不倒污水不脏手”,成为引领行业迈入智能空间站的革命性产品;芙万Steam2.0无线蒸汽款,则以三大独家科技提供了此类型产品的首套行业标准。

图片6.jpg

  此外,添可更抓住用户对布艺家居产品清洁的新需求,推出芙万Spotee,重新定义布艺清洗方式,在丰富芙万系列产品线的同时,也在改变这一领域外资品牌聚集的竞争格局。添可不仅以丰富的产品类型满足用户多元需求,也以身作则为行业树立榜样。

  对外,添可两次受邀参与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积极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其中《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团体标准更受到工信部表彰,入选2022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之一。

图片7.jpg

  洗地机行业方兴未艾,添可芙万的成长之路也才刚刚起步。在可以预见的激烈竞争中,添可将呈现怎样的精彩,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