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生活服务发布打击假冒服务商公告,两公司被判赔偿300万

2023-01-18 10:11:47   

  2022年以来,抖音生活服务在市场治理过程中陆续发现,一些公司冒充抖音生活服务签约服务商,未经许可使用我司商业标识、虚假宣传、违规招商等情况。此类情况极易误导商家和用户,严重影响了涉事公司所在地的运营环境。

  对此,我们公示部分侵权案例及涉事公司,希望帮助商家、用户辨认虚假信息,避免上当受骗;也希望相关各方引以为戒,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商业环境。

  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将持续打击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正向、健康的商业合作生态。

  1、涉事公司:企总管(郑州)网络科技中心、河南罐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违规行为:两公司自称系“抖音开放平台官方服务商”,擅自以抖音授权商的名义推广“抖音心动外卖项目”、招募心动外卖代理商。

  侵权后果:抖音公司发现相关假冒线索后,及时组织法务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并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2022年5月16日,本案一审判决生效,河南省郑州市中院判令两被告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适用惩罚性赔偿,赔偿我司经济损失300万元。

  河南罐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冒充抖音授权商,招募心动外卖代理商

  2、涉事公司:中导创业孵化有限公司

  违规行为:该公司及侵权人于占军不但伪造我司合同专用章,还假冒多位高管签字,编造虚假的公司文件,招商运营“心动外卖”业务,侵权行为恶劣,该案系民事维权与公安打击联合案件。

  侵权后果:2022年5月7日,石家庄公安局新华分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于占军行政拘留10日。2022年7月6日,我方收到一审胜诉判决,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中导公司被诉行为构成商标侵权,被告于占军编造原告印章及证明文件的行为造成了被告中导公司的侵权事实,判决两被告合计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0万元及合理支出85631.94 元,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中导公司伪造的代理授权书

  3、涉事公司:贵州红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贵州红商学园科技有限公司

  违规行为:两公司在经营场所、网络平台及招商会、特训营等线下招商活动中未经许可使用我司注册商标,并在上述线上、线下场景大量使用“抖音团购官方发布”“抖音团购贵州实体帮扶服务中心”“抖音实体孵化中心”“抖音巨量引擎一级服务商”等话术宣传冒充抖音官方或签约服务商。

  侵权后果:2021年6月18日,我司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2022年8月31日,我司收到本案一审判决书,法院判决被告立即停止在商业活动中侵害“抖音”及Logo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赔偿我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60万元。

  除以上民事诉讼案件外,还有两家公司因侵权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其中,河南省今好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冒充“抖音团购官方服务商”,被濮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处罚款1.24万元;贵州红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因冒充“抖音团购贵州实体帮扶中心”,被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此外,6家公司因商标侵权或不正当竞争,被执法机关处以责令停止侵权。汕尾市聚星传媒有限公司冒充“抖音官方本地生活服务商”、贵州百年国科技有限公司冒充“字节跳动|抖音(心动外卖)贵州运营中心”、江西酷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假冒“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重庆三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冒充“抖音本地生活官方服务商”、太原同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冒充“抖音本地化服务/孵化中心”、宣圣(山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冒充“抖音视频运营中心”“抖音官方本地生活服务”等行为,被当地执法机关处以责令停止侵权。

  今后,抖音生活服务将持续重点着力市场治理,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罚、公示。坚决维护市场环境,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合作伙伴对宣传行为、招商行为谨慎甄别,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