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太假”小伙从抖音火出圈,蜂蜜卖断货,获巴州文旅部门点赞

2022-08-02 17:02:56   

  近日,新疆小伙@疆域阿力木 因直播时“背景太假”,引起众多网友剪辑热潮,从抖音火遍全网。截至目前,@疆域阿力木 抖音粉丝已超过220万,累计获赞将近2000万,多条视频登上抖音热榜,引发网友热议,还受到《人民日报》等媒体关注。

  小伙叫刘元杰,出生于1997年,年仅25岁,是新疆巴州尉犁县养蜂协会会长。在采访中,刘元杰表示,他和同伴在新疆从事直播电商,希望为助农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走红后,刘元杰在一支抖音短视频中提到,蜂蜜已经卖断了货,他也开始有意识地在短视频中介绍当地草原、高山等景色,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新疆。

  刘元杰的走红也引起了当地文旅部门的关注。巴州文旅局副局长何淼在视频中感叹,小伙的视频带火了当地美景,将巴州景色推向了全国网友。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发展迅猛。前段时间,伊犁天马节、独库公路接连火遍网络。这当中,抖音等短视频直播平台成为了重要的传播渠道。同时,葡萄干、蜂蜜、哈密瓜等大量特产通过抖音电商走出新疆。

  这个过程中,涌现了众多旅游和电商博主,除了刘元杰,还有很多网红文旅局长,比如伊犁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

  巴州文旅局副局长何淼同样是一名资深抖音主播,抖音粉丝超过5万,获赞超过50万。他经常拍视频介绍巴州当地风景和文旅,此前担任尉犁县副县长时,曾发布视频介绍刘元杰和其他年轻主播。

  据何淼介绍,尉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直播电商,而刘元杰所售的新疆罗布麻蜂蜜,在他走红前就做到了全抖音蜂蜜品类热销第一名。他的直播间,20分钟就能上到一万人。众多年轻人的参与,让新疆美景和好货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