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毕业两年半即在北京CBD买房,《100个买房人》节目中分享感受

2022-03-14 17:17:07   

       一位90后小伙,刚毕业两年半,在北京CBD买了一套71平米的房子,只花了366万。说出来很多人不敢相信,但他就是买到了,且已经装修完住进来了。他是怎么买到的,买完房之后有何感想?本期幸福里APP原创视频节目《100个买房人》,走进了这位小伙郭默的家,听他分享购买这所房子的来龙去脉和居住体验。

  郭默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产品经理,他这所房子是以每平米5.1万的价格买到的。而周围的老破小小区房价也要六七万,好一点的要八九万。这所房子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它处于一个写字楼之中。在SARS之前,北京的写字楼是比住宅好卖的,当时有一些地产公司拿了住宅的地,建成写字楼来卖。如今这里面会有一些公司办公,这也是这所房子房价之所以便宜的原因。不过“房子的产权是住宅,住起来是住宅,那么它就是住宅。”郭默坚定地说。

  郭默在节目中详述了自己买这套房子的经历。2020年2月时,他就开始着手在北京买房,但那时他还没有买房资质,在7月拿到工作居住证之后他马上就买了这套房子。资金来源一部分是自己买基金定投赚了一些,外加年终奖和住房公积金。

  身为产品经理的他,买起房子来思路很清晰,并做了较为专业的数据分析。他认为买房子最核心的思路是买了后不会跌,这就需要房子所在区域的人有强劲的收入水平来支撑未来的房价,于是很快就圈定了CBD板块。之后,他在网上搜集了大量该区域的房产数据,做成了excel表格,计算出了租售比,筛选出一部分租售比比较高的房源,最终实地看房后才锁定了这所房子。

  跟着镜头,郭默一边介绍一边走进自己家中,语气中充满了对自己这所房子的喜爱和满意。这是一所一居室,客厅和卧室空间都较为宽敞。房子里装了130寸的投影电视,厨房和客厅装修成了连体大窗,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窗外CBD的街景。附近就是三里屯、skp、世贸天阶,周围车程10分钟内有三座三甲医院。虽然用作写字楼,但建筑外立面、整洁度很年轻很时尚,有别于老破小那种落后的感觉。晚上,回到家中郭默可以和爱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背投,也可以在窗边一览北京CBD的灯红酒绿,这让他感到很惬意。

  在此之前,郭默最初在西二旗后厂村工作,那里是互联网大厂的聚集地。自己公司隔一条马路就是宿舍,每天活动范围很小,有一种还是在校园的感受。这让他觉得很难有家的感觉,是不可持续的,只是一个临时落脚点,早晚有一天要走。之后他还租住过公寓,旁边竟然住的是一个犯罪分子,半夜听到了警察冲进去逮捕嫌犯的全过程。

  之所以决定买房,他考虑到了三方面因素:一是居住体验会比租房好很多;二是既然决定了要在北京持续的发展和奋斗,就需要这样一个根据地;三是他算了一笔账,对于刚需来说,买房比租房更划算。

  后来他思考到的这些因素得到了验证。考虑到房贷利率大于投资收益,郭默已经提前还了一次房贷。如今他月供只有4600元,而自己房子如果租出去,大概能有1万元的租金。显然,郭默很满意自己的这次刚需投资。

  面对镜头,郭默坦言,自己刚毕业初次买房时,会有很多障碍。所以买完房以后业余时间会在网上分享一些经验,希望能帮助到有类似困惑的朋友。

  买房前他总是想,在北京打拼两年就回老家算了;但买了房之后心态就不一样了,会觉得自己在北京也有一个根据地了,哪怕自己一直在这里结婚生娃也不是问题了。那一刻他更加理解了孟子的那句名言“有恒产者有恒心”。

  在《100个买房人》视频栏目中,还可以看到很多像郭默这样的购房者,分享买房前、买房时和买房后的经验与感受。这些内容即可以作为更多购房者买房时的参考,也反映了当今社会,房屋对一个家庭的影响,令人深思。

  除这一节目外,幸福里APP还围绕房产用户关心的话题,推出了《幸福体验家》、《城市日记》等多档优质节目。网友全网搜索“幸福里原创”即可观看。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