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雯迪公益新作发布 《重返游乐园》祈福国泰民安

2020-03-03 22:22:43   

《重返游乐园》.jpg

  中国台湾当代潮流艺术家游雯迪疫情特别时期发布新作《重返游乐园》。新作致敬世界著名画家希罗尼穆斯•波希(Hieronymus Bosch)最负盛名的画作《人间乐园》,探讨人类与野生动物,与大自然的相处之道,思考万物之间的共鸣与和谐。

游雯迪.jpg

  《重返游乐园》着重体现天下大同与和平的意蕴,色调清新明亮,画面一片祥和宁静。画家擅长的花米奇元素被大量运用于创作中,充满想象力。“药师佛”占据画面焦点,药师佛全称为药师琉璃光如来,又有人称大医王佛、医王善逝或消灾延寿药师佛,为东方琉璃净土的教主。以往药师佛给人庄严、慈祥的印象,但游雯迪笔下的药师佛帅气十足,活力四射,高盘肉髻,眉眼细长,双目微合,面相俊朗,表情深沉内省。药师佛与卡通元素融合在一起,给姿势、画面增添了许多轻松、自如及酷感,风格极具现代感,赋予画作全新生命力,构建起东方传统美学与潮流世界。

预售海报.jpg

  游雯迪是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博士、中国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她的作品将中国传统水墨艺术和西方思潮进行兼收并蓄的同时,仍保有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主张画作要充满一种情绪,一种不按照常规逻辑思考的能力,去理解世界,有趣、有温度、真实。《花米奇》《红龙》系列是游雯迪迄今最著名的作品,在潮流艺术领域受大量藏家热捧。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