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开幕 讲真为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

2024-01-15 14:56:17   

  近日,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融合 活力 共建”为主题,云集全国短视频领域大咖,通过主旨演讲、跨界对话、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共话短视频产业发展蓝图,助力地区文旅产业和数字视听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受邀参与大会并发表演讲。

  伴随短视频行业走向成熟,观众对于作品的价值性、实用性、优质性会愈发看重,行业也需要建立起更健全的规范准则,并在多方助力下,逐渐完善生态构建。大会现场,讲真研究院院长苏秦与新声Pro创始人贾晓涛,视知TV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邱雅慧,四川观察商务运营中心总监王馨悦,OST传媒电商负责人沈涵夫,贝壳视频副总裁张静迤等人同台,就“短视频MCN生态发展”问题展开圆桌对话,一起探寻机构的转型与生机。苏秦认为,市场动态瞬息万变,2023年讲真也从不同方向不断尝试新的变化,如对用户需求产生新认知,洞察他们真正需要的内容、将AI等新技术融入到课程中、探寻更多行业联动新模式等等。但无论形式如何变化,内容为王的准则不会改变,与时俱进的优质短视频内容,依然是从业者的强大底牌,也是促使行业实现良性循环的重要动力。作为短视频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讲真正通过优质的课程内容与精细化服务赋能每一个普通人的短视频创作之旅,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讲真短视频课程深耕内容创作教学,运用以终为始的PBL课程开发原则与ADDIE课程研发流程,最大程度保障课程内容严谨,由浅入深在手机剪辑视频的操作、账号定位、文案撰写等方面提供完备的教学指导,帮助学员打好学习根基。在此基础上,讲真还不断探寻创新突破,推出了短视频4.0版课程,将chatGPT融入其中,在赛道选择、文案生成、数据分析、优化建议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帮助和建议。此外,新版课程还推出四大学习服务栏目、五大实践工具以及主播成长计划,从多维度助力用户增强学习意愿。

  在专业课程内容之外,讲真也将精细化服务贯穿在每一个教学环节,通过一系列实操案例详细拆解、高阶的内容个性化打造以及专项能力提升,帮助用户搭建个人能力体系。在学习过程中讲师与班主任会为学员提供贴心指导和实操讲解,用户还能在学习社群中互相交流学习经验,让知识的传递更有温度。对于学有所成的学员们,讲真也通过举办短视频大赛等活动的方式,深入短视频用户创作群体,全方位提升与用户的联结,助力用户更好成长。

  身为短视频内容产业链中的新兴一环,讲真还积极联动多方机构,共同推动产业良性生态建设。如联合安徽省电商协会、合肥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分别设立“短视频专委会”与“短视频达人孵化计划”两大合作:短视频专委会会通过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全国性的行业研究、推动参与相关行业标准制定、开展产业孵化试点、发力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举措,积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短视频达人孵化计划则会联动上下游资源,建立人才输送渠道和机制,通过讲真游学季、讲真公益课堂等活动,为讲真优秀学员提供内容、技术、资源等方面扶持,促进优秀短视频创作者的培养和合作生态的形成。

  作为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时也是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持续根据市场与用户实际需求,分享专业知识内容,帮助更多学员在短视频领域挖掘自身潜力、把握市场机遇。同时,讲真也将发挥企业力量,为短视频行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与大众一起见证更加繁荣的短视频新未来。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