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3日)

2020-03-03 20:46:00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境内外人民币远掉期升至2018年来新高

  中国境内外的美元/人民币中长端远掉期点在过去两天内大幅上涨,周一双双收于2018年以来新高,这凸显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全球央行联手宽松的可能性正在提高,人民币同美元的利差存在扩大的预期。周二早盘,离岸1年远期点自800点高位小幅回落至770点。

☆澳洲联储打响主要央行降息第一枪

  澳洲联储下调利率,并表示准备好与财政政策一道进一步宽松,以缓解经济放缓和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所带来的冲击。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现金利率降低了25个基点至创纪录新低0.5%,符合交易员以及半数受访经济学家的预测。洛威表示,疫情正在对澳大利亚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将陷入更深度衰退

  随着数据开始显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影响程度,分析师预计日本将陷入更深度的衰退。Naohiko Baba等高盛经济学家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该行现在预计本季度日本GDP将萎缩2.2%,较上周预测的萎缩0.3%大幅度下调。法国巴黎银行上周五也警告,日本GDP面临下滑超过2%的风险。

☆道指暴跌后报复性反弹有先例可循

  道指高达5%的涨幅不多见,但上周那样的股市表现也不常有。Evercore ISI的数据显示,一周跌幅达到或超过10%的情况大多出现在大萧条时期。在出现那么大的跌幅后,随之而来的往往是一周远期正回报,而这种趋势会持续三个月。但就算远期回报为正,市场在随后一个季度中完全收复失地的情况却非常罕见。

☆中国科技股波动幅度全球领先

  在连续刷新逾三年高点之后,科技股占权重较高的深圳创业板指数上周有两天跌幅超过4%,周一劲升逾3%后,周二又一度升4.8%。彭博数据显示,该指数30天波动率达46.5,超过其他全球主要股指。

☆货币市场完全消化了欧银4月降息的可能性

  周一,货币市场完全消化了欧洲央行4月降息的可能性,并认为3月降息机率为90%,而一周前这一概率只有10%。他们还预计到今年年底将降息两次。

☆美联储本月铁定降息50个基点?

  根据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美联储将从本月开始实施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以保护全球最大经济体免受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影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现在认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降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00%。

☆全球制造业惊现2009年以来最大萎缩

  根据周一发布的报告,2月份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降3.2点至47.2,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扩张。其中,产出指数创出接近二十年来最大降幅,新出口订单指数也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工厂就业则连续三个月下降,就业流失速度达到2009年以来最快。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