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作出重要决定!是特朗普最期待的事

2020-03-03 20:44:34   

  降息,一直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期待的事情。只不过,有资格作出这个决定的,只有美国的央行美联储,特朗普也只能在推特,对着采访记者无数次表达降息的想法,以施压美联储。

  近日,随着美股的暴跌,美国经济增长远达不到预期和动力不足,终于美联储要“帮”特朗普实现这个结果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了降息信号。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撑经济。这个行动,很大可能性就是降息了。

  3月,美国将降息50个基点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目前预计美联储本月将下调关键利率50个基点。

  这已经是高盛集团3天内2次调整对美联储的决策预期,该行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17-18日的会议上或者之前采取行动。

  在上周五,高盛经济学家的预期还仅仅是25个基点,但现在他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等到那个时候再放松货币政策。点,其此前预期为降息75个基点

  美国今年降息3次?

  持有降息意见的还有荷兰银行的分析师。

  荷兰银行表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将降息三次,近期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最早在4月降息、6月第二次降息和2020年底第三次降息的预期。

  随着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变得更加明显,美联储将在第二季度降息,而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表明降息可能会来得更早,而不是更晚。

  加拿大、澳大利亚情况更糟!也要被逼降息?

  就在上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加拿大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加拿大第四季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0.3%,这是近4年来最糟糕表现。

  究其原因,主要由于森林大火袭击了产油区、输油管道关闭、收成不好、加拿大铁路罢工八天、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的溢出效应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等综合因素所致。

  所以,在周三(3月4日)加拿大央行会议上,很大可能性加拿大会打破2018年以来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开启降息模式。

  另外,从大火开始,一直饱受摧残的澳大利亚,经济学家认为周二有可能降息50个基点。因为澳大利亚在家庭部门和商业投资都已经疲软的情况下,降息可能是唯一的选择。

  (文章来源:汇通网)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