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屯街道2024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举办 千尺学堂成为“伙伴计划”成员单位

2024-03-26 11:18:25   

  3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举办以“春风拂六里 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2024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作为六里屯街道文明实践伙伴计划的成员单位,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受邀参加并发表致辞。

  文明是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标志,社会文明程度表征国家现代化程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华文脉绵延繁盛、中华文明历久弥新。为深入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深入化地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一直以来,六里屯街道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构建别具特色的精神文明品牌特色,充分发挥六里屯街道文明实践“1+10”的阵地效应,2024年六里屯街道创新提出“10365”数字概念,将秉持“开放·合作·创新”理念,结合“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每一天”的文明实践服务内涵,启动文明实践伙伴计划,旨在吸引更多致力于社会民众精神文明建设的企业、机构共同参与,激发出更多服务动能和合作机会,推动实现六里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多元化发展特色,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银发群体的规模持续扩大。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1号文件《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这是我国首个以“银发经济”命名的政策文件,政策的强力推动也为老龄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新动能。活动现场,千尺学堂健康院资深讲师福然老师代表千尺学堂及其他“伙伴计划”的成员单位发言,他表示,六里屯街道高度关心银发群体,重视中老年兴趣学习的需求,积极推动“被动养老”转向“主动适老”的理念与千尺学堂不谋而合。作为一家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通过多种类、多维度的线上课程,全面覆盖中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帮助中老年群体增强幸福感。此外,他指出,六里屯地区老年人精神文化建设的发展同样也离不开属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此次活动汇聚各领域的企业代表,将从更多维度帮助中老年朋友提升归属感与幸福感,让他们真正实现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活动现场,朝阳区领导及街道领导为此次参加文明实践伙伴计划的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各方均表示将秉承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开启精神文明实践精诚合作之旅,共同推进六里屯街道文明实践伙伴计划稳步落地。

  春暖花开,正值春季养生最佳时期。在“惠民生活”知识讲座环节,千尺学堂明心老师还为六里屯街道辖区居民带来“春季养生知识讲座”,从健康饮食、春季养生思路等方面帮助中老年群体更好地了解养生保健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居民朋友接触和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魅力和价值,助力六里屯辖区增添精神文明实践活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未来,千尺学堂将与六里屯街道工委通力合作,在文明实践伙伴计划的指引下,为六里屯街道的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服务和文化活动,更好地推动银发经济的健康发展。千尺学堂也将作为中老年群体学习资源的有效补充,继续以兴趣学习、兴趣社交的方式,帮助中老年群体重新定义退休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