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媒体融合发展交流大会落幕 讲真获评公益传播典型案例

2023-12-25 10:39:32   

  近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传媒茶话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新媒体分会承办的中国经济媒体融合发展交流大会在京举办,大会以“脱虚向实 回归本源”为主题,汇聚权威新闻媒体代表,学界专家等600余人参与,共探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会议中,2023年(第二届)企业典型传播案例正式公布,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凭借“讲真X鸿基金爱心公益项目”荣获公益传播典型案例。

  据悉,“2023年企业典型传播案例征集活动”邀请学界、业界专家联合组成专家团担任评委,从品牌案例的创新力、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考虑并加以严格评选,旨在通过评选代表行业前沿、彰显先锋榜样的典型传播案例,推动中国企业品牌创建与传播。此次获奖的讲真X鸿基金爱心公益项目,正是讲真践行公益精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

  作为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一直努力让更多人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中,而身为国家的未来,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成长更是重中之重。但受地区基础设施等差异影响,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的阅读资源一直较为匮乏,对于他们来说,享受阅读几乎是一种奢侈:根据中国图书销售数据推估,人口数量只占30%的城市儿童拥有88.9%的儿童读物,而70%的乡村儿童却只拥有11.1%的儿童读物。为帮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在书中学习和成长,打开与世界连接的一扇窗,讲真及集团公司量子之歌携手鸿基金,参与到“爱的图书馆”等公益项目中来。今年5月,讲真“爱的图书馆”落地活动在贵州省望谟县打易镇二泥小学举办,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讲真记忆力讲师董皓等人亲赴贵州,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教学。讲师们不仅教授了联想记忆法以及图形记忆法,还与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阅读分享,促进大家爱上阅读,并在心中种下学习的种子。

  目前,讲真及集团公司量子之歌已连续两年联合鸿基金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进行爱心捐赠,参与到“爱的图书馆”“为爱+1”“爱的四季包”等公益项目中,为贵州、四川等地共15所学校,约5000人次学生送上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丰富他们的课余阅读生活与内涵。讲真希望能够让更多孩子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享受到平等的学习资源,帮助其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人才,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多重要贡献。

  在公益领域,讲真一直走在行业前端,努力让更多民众收获知识福利。此前,讲真就推出“真知计划”公益行动,以免费课程讲座的形式,分批次陆续进入社区、养老院等社会机构的公益活动,为居民带来记忆力训练、短视频等方向的指导,践行着让专业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决心和信念。

  未来,讲真将积极创新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方法和形式,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将知识与关爱传递到每个角落,并与更多企业、组织交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品牌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