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带领中老年群体开启艺术学习之旅

2023-11-09 18:08:39   

近日,“上海夜校热门课程开放1分钟就被迅速抢光”的话题冲上热搜,到市民夜校上课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夜生活的时髦选择。据悉,夜校里配音表演、成品舞、尤克里里等趣味课程一应俱全,许多年轻人白天上班,晚上学艺,可以说夜校的学习生活让他们在忙碌生活中有更多机会拥抱喜欢的事。各行各业的人在这里成为同学,一边丰富自我,一边向外社交,乐在其中。

事实上,不仅仅是年轻人抢着上夜校,很多中老年人也在默默学习,追求自己的热爱。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以及老年人观念意识的改变,有意愿走进校园接受教育的老人越来越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消息显示,截至2023年4月,全国已有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7.6万所,参加学习的学员2000多万人。但是,老年教育资源的供给难以匹配学习需求的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求学若渴”的银发群体。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老年人的上网门槛普遍降低。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从网民年龄结构看,60岁及以上群体占比显著提升,达到14.3%,即1.53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截至2022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总数为2.8亿,也就是说至少每两个老年人就有1人接触网络。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数字化老人”通过数字设备或数字服务来选择兴趣学习课程,充实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给中老年群体提供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依托互联网技术,开辟了线上学习场景,以在线直播、私教等教学模式帮助中老年群体,用兴趣学习的方式提升晚年生活的价值感与幸福感,重新定义夕阳时代。

以钢琴课为例,中老年人普遍认识到钢琴在促进自我精神愉悦、收获更有益的情绪价值方面的积极作用,纷纷加入钢琴学习的队伍。千尺学堂基于中老年用户对钢琴学习的迫切需求,推出在线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导。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带领用户一步步了解钢琴知识与奥义。

为提高用户的学习效果,千尺学堂聘请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师任教,从简单的音乐理论知识、左右手相互配合到复杂的伴奏演奏,讲师们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帮助用户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课后,还会有班主任老师1对1解答用户的疑惑和问题,帮助他们轻松掌握钢琴学习的方法技巧,享受美妙音符带来的乐趣。

越来越多的中老年群体在晚年生活中矢志不移地培育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在恬淡闲适中丰盈生命、丰富内心,开拓和提升人生境界,展现出新时代中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专业课程与优质服务,让银发一族的晚年生活告别孤单与枯燥,更加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