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去年净收入增长24.9% 年活跃用户四季度新增2760万

2020-03-02 23:51:56   

  中国网科技3月2日讯 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今日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主要核心业绩指标均超预期。京东集团2019年净收入为57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9%;这其中,全年净服务收入为66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44.1%。

  2019年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22亿元人民币(约18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11%至107亿元人民币(约15亿美元)。2019年全年京东的自由现金流增长至195亿元人民币(约28亿美元)。

  2019年的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增长至3.62亿,环比截至第三季度末的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大幅增长2760万,单季新增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创下过去12个季度以来的新高,其中第四季度的新增用户中超过七成来自三至六线城市;2019年12月,京东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较2018年同期增长41%,优质的购物体验和稳定可靠的供应能力为京东赢得了更多的用户信赖。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京东共有超过 22万名员工,一年新增了超过4万个就业岗位,远远超出了京东集团在2019年初作出的新增1.5万个岗位的承诺,与此同时,京东还带动了周边和生态链上下游企业超过1500万人就业。

  “京东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推动京东集团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净收入的强劲增长。”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表示,“京东新颖的营销方式、出色的产品选择以及更好的消费者服务,也推动了用户数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中国低线城市的用户增长。”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零售业整体面临考验,在市场对多家主要零售企业作出个位数增长甚至负增长的预期背景下,京东集团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至少10%以上。

  在疫情防控和春节假期的叠加效应下,对民生物资的保障成为社会经济生活的重中之重。在疫情初期,京东集团就迅速联动超过27万商家,严格管控商品价格,维护平台秩序。1月20日至2月28日,京东累计向社会供应米面杂粮及生鲜产品2.2亿件,总重量超29万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京东集团的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较三季度末新增了2760万,环比增长8.3%,增速相较于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1.7%、3.5%和4.1%,呈现出了明显的加速增长态势。

  为了打造更优质的购物体验,京东不断推动零售场景的拓展。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京东的第三方平台的签约商家数量已超过27万;全域社交电商平台京喜正式推出并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基于全渠道战略,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七范儿”、“七鲜生活”等一批创新业态持续落地;达达集团(前达达-京东到家)已经与70多个国内外一线快速消费品品牌达成合作,配送网络覆盖全国2400多个县市。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