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开展治理虚假宣传陶瓷专项 严厉打击冒充古董瓷器行为

2024-02-29 13:51:27   

  ​近日,抖音电商发布虚假宣传陶瓷的专项治理公告,对虚假宣传陶瓷年代,以当代瓷器冒充古董或“年代瓷”等行为进行打击,并要求相应商家依据平台规范上传资质证明或年代证明。

  公告表示,该平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创作者在视频或直播间中,以“古玩”“回流”“老物件”等为噱头,虚假宣传陶瓷年代。另有部分创作者在销售当代陶瓷时,以“567瓷”、“年代瓷”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

  对此,抖音电商在公告中申明,依照该平台《“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当商家销售1949年10月1日以前生产的陶瓷类商品时,需上传相关资质证明,并将商品发布在“文物商店/拍卖行”类目之下。

  当商家销售1949年10月1日以后生产的商品时,需将商品发布于“陶瓷/紫砂/建盏/茶周边”类目之下,不得虚假宣传年代,如“567瓷”“年代瓷”等。商家如宣传年代需能提供年份证明,但不得宣传保值升值空间,及其他变相夸大、虚构商品价值的行为;如果售卖的为仿古瓷器,需在标题内标明“仿古”。

  对于未在规定类目下发布古董商品的商家,抖音电商将依规采取商品封禁、店铺停业整顿或清退、冻结货款或扣除保证金等处罚措施。对于存在虚假宣传行为的商家,将视违情节受到警告、商品屏蔽、扣除违规所得货款/违约金、限制订单等不同程度处罚。对于虚假宣传陶瓷类商品的创作者,也将受到扣除信用分、甚至收回电商带货权限等处罚。

  据了解,依据抖音电商《商家——发布非约定商品细则》,该平台对古董等特定类目商品实行定向准入制度,在未通过申请及平台审核情况下,禁止发布和推广相关商品。另依据《“商家——虚假宣传”细则》,虚构和夸大商品信息也属于违规行为。该平台还推出了《抖音电商创作者违规与信用分管理规则》,对创作者的商品分享行为,进行有效管理。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平台正常有序经营,营造健康的网络购物环境,将针对陶瓷类商品进行专项治理,并提醒该平台商家和创作者及时自检自查。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