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期刊在抖音电商全年销量提升2倍,董宇辉直播带火《人民文学》

2024-01-26 10:45:14   

  1月23日,《人民文学》杂志在“与辉同行”的抖音直播间火爆“出圈”。当晚,《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作家梁晓声、蔡崇达与俞敏洪、董宇辉面对面,直播畅谈文学之路,2个小时的直播带动全年12期的2024年《人民文学》杂志售出了7.7万套。直播结束后,借助货架电商,这套杂志销量仍在持续攀升,截至1月25日,销量已突破10万套。

  一场直播引起文学界的关注,激发了读者的购买热情,网友纷纷留言“《人民文学》那是我们的青春啊”;还有网友回忆起年少时买文学、故事期刊和租书的岁月,称这场直播“唤醒了心底的文学梦”;有网友还晒出自己孩子一边看直播一边记录下的笔记。如今,城市中的报刊亭越来越少,但是关于杂志期刊的故事在短视频和直播间仍在继续。

  抖音电商数据显示,2023年,平台上杂志期刊类刊物累计销量较上一年同比提升203%,其中,文摘和文学、综合及其它、烹饪与饮食、体育运动以及育儿报纸期刊是平台上最受用户欢迎的五类期刊。

  抖音@与辉同行 带动《人民文学》杂志销量飙升

  在抖音电商平台上,《人民文学》《杂文月刊》等杂志仍是读者热衷购买的文学杂志期刊。据介绍,《人民文学》杂志于1949年创刊,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国国家一级文学期刊,主要刊登小说、散文、诗歌和报告文学等纯文学作品。

  短视频和直播技术愈加成熟、内容更加丰富,不仅帮助读者更直观地了解文学内容,还为读者提供了便捷购买方式,大大提高了图书销售的效率,此外,抖音电商平台上的知识图书达人也是带动杂志期刊以及小众图书销售的重要力量。因为看到了短视频和直播的潜力,“二孩妈妈”图图妈在2021年7月注册抖音@北大图图妈,成为一名知识创作者,通过抖音分享自己教育理念并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挑选适合他们的图书、杂志期刊,收获177万粉丝关注。图图妈提倡孩子多阅读优质期刊、拓展视野,她重点推荐的《儿童时代》《问天少年》《好奇号》等适合不同阶段孩子的科普杂志,被无数家长认可。

  ​抖音电商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意林·少年版》《读者》《好奇号》《21世纪学生英语报》《博物杂志》等期刊在平台的销量居于前列。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