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断货王”到三年销量全国第一 如何看懂添可芙万成长图鉴 ?

2023-06-06 14:19:04   

  洗地机作为清洁电器市场的细分品类,近几年却是“顶流”般的存在,已成为拉动清洁电器整体增长的最大驱动力,正如奥维云网(AVC)评价到,“三年破百亿,放眼整个家电行业,都是首屈一指的。”而能与洗地机行业整体发展速度保持高度一致的,非洗地机发明者添可芙万莫属。根据奥维云网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到2023年4月,添可芙万已实现连续三年销量全国第一。

图片1.jpg

  根据亿邦动力与果集的数据统计显示,在抖音618生活电器品牌预售活动中,添可凭借质量可靠、科技领先的产品再次夺得第一,提前锁定抖音渠道618的好成绩,也再度证明了添可品牌的强大号召力。从籍籍无名的新品牌到第一拿到“手软”的洗地机行业王者,添可芙万是如何完成蜕变的?

图片2.jpg

  “小”品牌大格局 持续高质量输出带火品类

  添可成立于2018年,彼时国内清洁市场体量尚小且处于消化吸尘器这一舶来品的时期,且头部品牌格局已定。

  2020年,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芙万推出,集吸拖洗与自清洁于一体,比吸尘器更能满足国人对地板深度清洁的需求,加之全社会对健康与清洁需求的激增,让它在上市首日便成为“断货王”。正是从这一年,添可凭借70%的市场占有率让“添可=洗地机”的认知开始普及。

  添可没有沉浸在暂时的成绩里,一直从用户需求与反馈中汲取成长源动力,在清洁效力、复合功能、用户体验、使用场景等方向保持创新力,从更长续航、智能交互、电解水除菌的芙万2.0到首款集洗地、吸尘二合一的芙万2.0Slim,再到搭载独家专利恒压活水清洁系统的芙万3.0,凭借航天级“空间站”技术让用户“不倒污水不脏手”的芙万Station,能有效去除重度油污重塑行业标准的芙万Steam2.0,还有拥有“洗地顶配、吸尘巅峰”双重硬核科技的芙万Chorus。添可每一次的产品迭代升级,带来的都是一次行业技术的革新。

图片3.jpg

  同时,为确保洗地机市场的健康发展,添可还是业内唯一受邀参与两项团体标准制定的企业。

图片4.jpg

  洗地机行业在添可的大力推动下,从2019年不足1亿元的市场规模,到2022年已突破百亿,完成了对吸尘器品类的全方位超越。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3年1季度,洗地机走势依旧强劲,销额23亿,同比增长43.4%,反超扫地机器人成为清洁电器第一大细分类目。与此同时,添可也为更多品牌加入赛道铺平了道路,据奥维云网统计,洗地机累计出现过的品牌已经超过 200 个。

  拥抱变化大胆创新 让更多人看见添可品牌力

  从曾经初出茅庐的吸尘器品牌,到洗地机王者,再到如今要将自己打造为行业内航天级品牌,添可在不断自我革新在用户心中的品牌认知。

图片5.jpg

  添可仅用5年时间就突破百亿规模,并在企业成立5周年之际发布了新书《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首次公布了企业制胜之道,更系统剖析了品牌营销的底层逻辑,从科学理论角度对过往经验进行了高效提炼,为品牌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6.jpg

  在国内市场,添可也顺应时代变化,不断拓展多元化的销售与营销渠道。在传统电商平台长期“霸榜”的基础上,积极拥抱新兴的抖音兴趣电商平台,用短视频内容、合作KOL、明星直播带货等新玩法拓展与用户沟通的渠道和方式。在抖音电商的洗地机赛道,添可已2021、2022年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都高居榜首,今年初更是在2022-2023抖音电商消费电子家居生活年度峰会上斩获洗地机行业唯一的“年度巅峰品牌”奖项。

  随着线下市场的复苏,添可也正加大对线下新零售模式的探索。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添可在清洁电器市场线下零售额份额已升至25.0%,占据第一的位置。

  于此同时,添可的全球化战略也正稳步推进,2022年首次亮相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2022,去年的“黑色星期五”更是凭借亮眼的成绩被人民日报海外版作为出海企业榜样进行重点报道。芙万、飘万系列还先后斩获美国 IDEA 2022 设计大奖、CES 2022 科技创新奖等,添可的国际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图片7.jpg

  618已逐渐升温,今年对每一个品牌而言都将是一场“恶战”,唯有脚踏实地又目标坚定的企业能够穿越不确定性驶向下一处彼岸。无论是眼前的618还是推动洗地机高质量发展的星辰大海,添可都将秉承航天精神展现榜样力量,持续领跑行业和市场。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