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之歌多维度打造终身学习平台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受热捧

2023-06-02 11:24:26   

  我国老年人口呈现基数大、比例高、增长快、空巢多等特点,中国正以史上最快的速度步入老龄化社会,到2027年,中国将从一个“老龄化”社会转变为一个“老龄”社会。

  统计数据显示,自”十一五”规划以来,十年内,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增加了7299万人;从2006年开始,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逐年上升,至2010年增速达到顶峰,2011年有所减缓,2012到2015年依旧保持年平均4.65%的高连续增长。

  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当代中老年群体的生活也愈发多元,他们在追求健康体魄之余,也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发展兴趣爱好,以追求精神世界的快乐与富足。

  除了老年大学,线上课堂也逐渐发展为中老年人兴趣学习的新阵地。据Quest Mobile发布的《2022银发经济洞察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和社交媒体的普及,中老年人逐渐成为上网的主力群体之一。2022年,我国50岁以上用户月活规模达到2.97亿,同比增长12.5%,月人均使用时长121.6小时,同比增长8.6%,成为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的重要群体。除了获取资讯、社交聊天,许多中老年人上网的主要目的都是“在线学习”,其中,在比较传统的书法、绘画之外,钢琴这类更加时尚、有活力的兴趣课程,也深受当下“新老人”的欢迎。

  由于钢琴能够锻炼人的耐力与灵活性,提高自身艺术涵养,很多新时代中老年人都渴望或已经拥有了钢琴学习的经历。然而,目前针对中老年群体的专业钢琴课程资源还比较有限,专业、稳定的师资力量也并不富足,中老年群体亟需找到适合自身学习节奏的课程与经验丰富的讲师,带领自己进入钢琴的世界。

  为帮助更多中老年人轻松、愉快地掌握钢琴演奏技巧,尽情享受“乐器之王”带来的乐趣,量子之歌集团(NASDAQ: 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开设在线钢琴课,以专业的课程内容和贴心的教学服务,与中老年群体一起走进钢琴乐符的美妙世界,进一步提升晚年生活的价值感与幸福感。

  千尺学堂钢琴课采用在线直播的课程教学方式,极大程度提升学习便利性,让学员们在家中就可以与经验丰富的讲师互动。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采用更加适老化的教学方法,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形成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使学习过程更加轻松愉快。为调动用户学习积极性,千尺学堂还设置互动社群,用户可以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技巧,并与老师、同学交流互动,增进感情。课后,还会有班主任针对性解答用户的疑惑和问题,帮助他们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克服钢琴学习的难点,一步步接触钢琴、了解钢琴、爱上钢琴,并从中感受艺术熏陶,排遣精神寂寞、改善不良情绪。

  如今,提升自我价值、丰富业余生活的愿望正不断激励着一批又一批中老年人走进兴趣学习的课堂。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面满足中老年群体的兴趣学习需求,帮助银发一族告别孤单与枯燥,让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触手可及。

  作为拥有近20年音乐领域学习经验的专业讲师,千尺学堂音乐研究院课研副主编小雅老师认为,音乐可以给老年人生活带来许多快乐,使其心情舒畅、身心放松,帮助减缓情绪压力,使老年人积极乐观地面对自己的晚年生活,也是当代一种养生保健的方法。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