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群体健康诉求日益增长 千尺学堂在线站桩课助力用户乐享健康

2023-05-18 18:11:36   

  “健康养老”关系到亿万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幸福生活。伴随我国逐步进入老龄社会,“健康老龄化”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指出,要提高老年人的主动健康能力。所谓“主动健康”,概括地讲就是主动获得持续健康的能力、拥有健康完美的生活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事实上,中老年群体也是最关注健康问题的人群。南方周末和基因港共同发布的《中老年群体健康消费现状及趋势调研》显示,中老年群体在健康消费方面的诉求最为强烈,85%的中老年人有意愿增加健康消费的投入。现实中,我们也能见到身边不少中老年人愿意花重金投入在保健、医疗用品上,希望能够提升自身健康水平。然而,维持身体健康并不能仅依靠保健品,古代《黄帝内经》认为:“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现代大量科学研究也证实,通过调养方式改善身体机能,可以一定程度避免、预防一些常见病的发生。

  在关于养生调理的诸多理论中,传统的中式养生学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方法,中式养生认为,舒缓、讲究力量平衡的运动对健康更有裨益,例如太极、站桩等。以站桩为例,它是中国武术所特有的一项肌肉训练方法,通过对脊椎、大腿、臀部等各个部位加强练习,达到通透身体、缓解淤堵的目的,从而让气血规律、顺畅地输送全身。

  站桩是非常适合中老年群体的一种健身活动,在站桩的训练过程中,人体往往会自然地达到精神集中、周身放松的效果。同时,配合调整呼吸、舒展筋骨的动作练习,训练者的身体机能可以得到一定疗养。长期练习站桩更能使人形正气顺、意宁神聚,从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此外,系统学习站桩的过程,也是了解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老年群体可以获得身体素质和内心充实感的提升,感受到经典武学的魅力。

  为帮助中老年用户获得“主动健康”的能力、拥有更健康的体魄,量子之歌(Nasdaq: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打造了更适合中老年用户学习的在线站桩课程。讲师会将理法、文化、功技等要素相结合,系统地为中老年用户讲授站桩的技法和心法,带领大家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为帮助银发族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千尺学堂站桩课采用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讲师会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认知习惯和吸收能力,开展针对性教学,并在遇到重点、难点问题时,进行更加详细耐心地讲解、指导,帮助中老年用户逐步掌握站桩的发力位置、呼吸节奏等动作技巧。学员也可以在学习过程中与老师充分互动、交流,避免独自学习的孤独和枯燥,还能在线上足不出户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相互分享学习心得。

  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进一步增强,更专业、更多元化的健身方式将成为中老年群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千尺学堂也将持续秉承服务中老年群体兴趣学习的责任,帮助银发一族追求从外到内、由身到心的健康状态,助力他们丰富精神世界,享受多彩晚年。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